吉林大学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 | 回校宣讲(十八)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19-03-05 20:27 浏览量: 5592

千人千团进校园

招生宣传拓影响

本次千人千团招生宣传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五湖四海的学子都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吉林大学,我们小分队也是带着满满的自豪感回到了自己的母校,开展了招生宣传活动。怀着让更多同学了解到吉林大学的想法,我们小分队分成了三个小组,分别去往了三峡高中,东风高级中学和屏南一中三所高中进行招生宣传活动。

在分组开展活动前,我们小分队成员也集合开了一个小会,分享了自己的活动计划,也相互交流、提建议,共同完善了各自的宣传活动计划。确保每个人都参与到了活动中来,都为活动的成功进行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三峡高中宣讲活动

(一)活动主题:我在吉大等你

(二)活动宣讲人:张陈颖,周明睿

(三)活动对象:即将高考的高三毕业生

(四)活动时间:2019年1月26日

(五)活动目标:在三峡高中展开吉林大学招生宣讲、座谈或经验分享会,向 同学们分发吉林大学本科招生《报考指南》,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和了解吉林大学,同时鼓励优秀考生报考我校。

(六)活动准备:宣讲PPT、吉林大学本科报考指南、吉林大学纪念书签、吉林大学《梦舞吉大》宣传片和《大美吉大》宣传片

(七)活动内容:

1、看望高中母校恩师和在读学弟学妹,汇报在校个人发展情况等

2、分享个人备战高考经验、报考大学经验以及专业选择经验等

3、通过宣讲PPT和吉林大学招生宣传片展示,宣讲吉林大学基本情况,包括学校简介、师资力量、吉大校友、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以及就业升学等内容

4、宣讲我校本科招生政策,包括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往年录取情况等

5、推广“吉大招生”,“吉林大学招生网”以及“吉林大学”微信公众号,邀请老师、同学及家长扫描二维码并关注或浏览

二、屏南一中宣讲活动

2019年1月22日晚,吉林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大学一年级学生石芷瑛来到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屏南第一中学进行“千人千团进校园,招生宣传拓影响”招生宣传活动。

屏南一中是县重点中学,多次为屏南县的发展推送优秀人才。由于地理原因,近年来屏南一中学子对吉林大学的了解不够深入,为了进一步让一中的学子了解吉大,石芷瑛同学分别从吉大简介,就读相关答疑两个方面对吉林大学进行了详细介绍,得到同学们的热情配合。

在吉大简介部分,借助精美的吉林大学招生宣传PPT与“梦舞吉大”招生宣传视频,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吉林大学是坐落于祖国北疆的一所综合性重点985高校,而且了解到吉林大学具备强大师资力量,广泛国内外高校合作关系及一流的就业与考研深造机会,在座无不受到鼓舞激励。在就读答疑部分,同学们询问了关于吉大优势学科,长春食宿特色等问题,石芷瑛同学均详细解答,其中对吉大课内外生活的描述令在座同学心驰神往。

此次寒假回母校的招生宣传活动,不仅让屏南一中的学子对吉林大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而且激烈他们奋发向上,在高考考场上争创佳绩。

三、东风高级中学宣讲活动

一月二十六日,小分队成员胡梦奇回到了自己的母校——东风高级中学,进行了回校宣讲活动,向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介绍并宣传了吉林大学。

Summer

Sunshine

活动当日,来自其他大学的毕业生也回归了母校,学校特意安排了报告厅和取消晚自习来组织此次毕业生宣讲活动。晚上六点报告厅几乎坐无虚席,在活动中,我们吉林大学的代表结合着ppt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吉林大学的基本信息、知院校友、教学水平、科研成就、校园风光等一系列信息;在讲解完毕后,学弟学妹们的提问也非常积极,我们也认真耐心地尽我们所能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解答,使吉林大学在他们的认知里更加地丰满立体,而不是从前那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宣讲结束,我们随后向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发了吉林大学的宣传册和纪念书签,反响甚好。

通过这次非常有意义的回校宣讲活动,不仅仅让我们更加了解了自己所就读的吉林大学、产生学校自豪感,更是将学校介绍给了学弟学妹们,是他们对吉林大学有更好、更加充分的了解。尽量使他们在以后报志愿时,对学校有所了解,减少迷惘。

排版| 李琦

审阅 | 郑文宣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