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聚焦服务经济主战场 吉林财经大学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3-01-31 08:36 浏览量: 4629

为及时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服务经济主战场,谋划好全年重点工作。1月18日下午,吉林财经大学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暨吉林财经大讲堂第二十八讲李寅权研究员学术报告会,邀请吉林省政府参事李寅权研究员做了题为“吉林经济形势分析”的学术报告。学校党委常委、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校级智库培育项目负责人、“两金”及教育部项目申报人、各学院骨干教师百余人分别在线上线下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杰光主持。

报告会上,李寅权参事结合2023年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我省2022年经济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并对2023年经济社会重点任务进行精准解读。他从稳住经济基本盘、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增进民生福祉及稳定社会大局等八个方面提纲挈领地阐述了我省在最为严峻的2022年取得的主要业绩,并从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促消费扩投资、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生态强省建设、深化改革开放、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及保障改善民生等九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孙杰光在总结中指出,李寅权研究员的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解读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我们正确认识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坚定和提振信心,谋划好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要始终紧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吉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融入经济发展主战场和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提升为东北全面振兴新突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支撑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