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吉林财经大学组织开展君临智谷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调研活动

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12-01 10:08 浏览量: 4889

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创就”校企深度合作,针对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建设开展科研合作,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11月22日,吉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刘鹤、副校长王菁华一行到净月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君临智谷产业园开展调研,并与基地多名企业高管进行交流。张巍、蒋武鹏、卞志刚、曹忠威、姜建华、崔宏桥、关嘉麟、邱春艳、闫克远、邸思润等相关学院和部门老师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团队一行来到产业园,首先听取了吉林中友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守君对产业园整体情况的介绍,接着参观了产业园的龙头企业——吉林省聚发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现场感受了直播电商的全流程运营体系,听取了中友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介绍及国家电商示范基地互设飞地产业园区的背景、现状及未来规划,深入了解了目前电商直播领域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在校企双方友好地交流与互动中,雷守君董事长从公司发展与规划、产业园区的设计与规划、国家电商示范基地互设飞地产业园的规划、校企深度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想法和需求;君临智谷产业园总经理李天峰从企业用人需求、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角度谈到人力资源管理等企业需求,并提出校企合作的意向;园区的代表企业——京东赋能社交电商——京小喜项目执行董事王琦针对进一步优化东北地区的营商环境,企业多层次、多角度的人才需求,如何育人、用人、留人系统性问题及与高校深度合作的必然趋势等交流了意见。

姜建华、曹忠威、崔宏桥、关嘉麟、张巍等分别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践实训、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基于吉林中友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的优势和条件,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是具有较好条件和基础的。

王菁华副校长提出四个方面建议,一是从校企合作的角度而言,可以邀请企业专家入校针对我校新生开展“启航教育”讲座,丰富学生的课堂内容;二是从师资队伍建设的角度,可以课程嵌入式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三是推动实践实训活动,建立校外实践基地;四是深化产教融合,探索产业学院建设路径。刘鹤副书记针对下一阶段与吉林中友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及君临智谷产业园的合作方向提出,一是择机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二是着眼于目前,围绕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建立密切的科研伙伴关系;三是深化产教融合,围绕学生实践实训、创业就业、人才培养等谋划未来合作空间。

学校将继续挖掘社会优质资源,以“产业学院”“协同科研”“访企拓岗”活动为抓手,开展多层次校企合作,进一步助力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