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吉林财经大学法学院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11-29 11:20 浏览量: 2622

2022年11月25日晚,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拥军教授受邀为法学院师生作“法治现代化的‘中国式’内涵和具体面向”线上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高原主持本次讲座。吉林财经大学法学院部分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在线参加讲座。

李拥军教授结合法学专业与实际为学院师生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李拥军指出,中国式法治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式现代化在法治领域中的具体体现,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集中表达,是从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探索出来的适合自己国情的法治现代化道路。具体而言,李拥军教授从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文化向度、中国近现代社会与法治现代化的“中国式”内涵、中国特殊的国情型塑着法治现代化的“中国式”内涵以及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面向四个方面对法治现代化进行深度剖析。

讲座将现代法治理念、法律制度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在大量引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报告原文的同时结合中国法律实践,使讲座更加生动丰富,讲座反响热烈,使广大师生对“中国式”法治现代化有了更为清晰地认识,也坚定了同学们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过硬的专业知识,投身到“中国式”法治现代化建设中。

嘉宾简介

李拥军,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匡亚明学者卓越教授,吉林大学法理学国家级教学团队主讲教师,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法理学课程主持人,中国法理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吉林省司法体制改革顾问组顾问、吉林省委宣传部规范性文件审查和风险评估专家、吉林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日本京都大学访问学者。出版专著5部,参编教材5部,在《中国法学》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刊物转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在内的各级各类项目20余项。曾分别荣获长春市、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吉林省“师德标兵”,荣获吉林省“第三届十大中青年法学家”称号。2015-2022年间7次被学生评为吉林大学法学院“最受学生喜欢老师”。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吉林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