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吉林财经大学法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尹奎杰教授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11-23 08:33 浏览量: 22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专业的视角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思想,增强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11月15日下午,吉林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尹奎杰教授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讲座由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开宇主持。法学院部分教师学生党员在2403参加讲座,其他党员师生进行线上学习。

尹奎杰教授首先从党的二十大对法治的新探索讲起,概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整体情况,包括对过去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实践梳理、对如今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发展的定位和对未来法治建设新征程的美好祝愿。同时尹奎杰教授还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理念的内容、法治建设目标,对法治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尹奎杰教授从“中国式现代化提出的过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表述”“现代化及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等四个方面进行分析,使同学们对法治思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利于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

最后,尹奎杰教授重点讲述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如何在法治的轨道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他强调要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牢记三个“坚持不要动摇”和四个“加强完善”,并阐述了同学们在当今时代应当具备的法律思维和法治素养,以及在司法实践中如何应用。

党委书记高原在讲座最后总结时在感谢尹教授后指出,法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结合专业学,体现了法学人的担当,为新时代贡献吉财法学力量。

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热情,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法治对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中国现代化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现实意义,也更加清楚青年作为党的后备军的重要角色和使命担当,在未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热血青春!

嘉宾简介:尹奎杰,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人权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理事、吉林省法学会副会长等职务,为吉林省法学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吉林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