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大研讨】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大研讨工作启动会

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9-24 10:23 浏览量: 2818

9月14日,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大研讨启动会。学校党委书记孙杰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童猛,校党委副书记岳宏,校党委副书记刘鹤,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丁庆东,副校长王菁华,副校长于金欢,副校长李宝永及相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线下参会,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负责人等线上参会。副校长王菁华主持会议。

为深入落实《吉林财经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建暨“育人立校”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方案》,学校决定集中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大研讨活动。会上,王菁华结合大研讨工作方案,对研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研讨内容、研讨形式、进度安排、工作要求等进行详细说明,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童猛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校要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来一场动真格、负责任的大研讨,把学校“办什么样的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真正想明白议透彻搞清楚。他强调三个问题:一是思想认识问题。人才培养是学校办学立校之本,是学校的初心使命,也是每名员工肩负的重大责任。他指出,要从战略的高度来认识和重视大研讨工作。学校发展要抢抓机遇,人才培养是学校最应当、最值得也是必须做好的天大事。大研讨是学校自我的思想解放运动,是为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和质量提升探寻理论和制度资源。

抓教育教学大研讨,就是抓学校的未来。全校一定要以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的精神状态,站在时代的最前沿、世界的大格局、战略的制高点上,以未来之遥、高山之巅的视角来审视当下,对标寻找差距不足,找准痛点难点,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二是组织指挥问题。大研讨全校都要参加,人人都要参与。面对多议题统筹、多任务管理,要做到研讨过程紧凑、形式合宜、成效显著,既需要各个部门单位发扬赛马精神、发挥主观能动性,同时学校层面也要做好集中统一指挥,保证全校一盘棋。他指出,大研讨要有大研讨的样子,氛围要浓厚,要形成一种气候。三是研讨成果问题。大研讨也相当于一场开卷考试,每个部门单位、每名干部教师都要答卷交卷。要按照方案要求,形成四个方面的成果。要坚持知行合一,边议边改、能改则改;坚持学以致用,最终奔着制度和机制使劲。童猛提出,希望大研讨成为每个人的用心之作、得意之作,成为学校立志培养优秀人才的自豪之作。会议最后,他就做好在线教学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做了专门的强调和要求。

来源:吉林财经大学教务处

本期编辑:穆若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