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实践教学】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启动“暑期Python财务大数据分析集训营”

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7-06 08:56 浏览量: 4872

2022年7月4日上午8:00,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暑期Python财务大数据分析集训营。本次集训营由学校会计学院、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沈阳跃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开营仪式由校会计学院院长梁毕明主持,学校教务处处长张巍以及暑期Python财务大数据分析集训营66位师生共同参加。本次暑期python财务大数据分析集训营本着深入学习财务大数据知识的目标,面向会计学院全体专业教师、会计专业智能会计方向班、其他专业方向的本科生,成功组建成由46名成员构成的学习班,力图通过暑期的学习深入了解财务大数据相关知识以应对未来行业挑战。

张巍为集训营致辞。张巍认为,财会专业未来就业必然会走大共享思维方向的路线,共享财务、人力、资源、法务、IT研发等是今后共享服务中心建设的服务内容,以财务大数据为核心的大财务、大共享、业财融合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举办本次集训营引进财务大数据Python的初衷意在使学生在校期间深刻认识、掌握未来需要的理念与技能,不断丰富不断精进,希望在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应对改变、创造未来。

集训营第一次课由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仲东东为本次集训进行“企业数字化与财务数字化”主题的报告,他从企业数字化转型、财务数字化转型以及大数据技术应用三个方面逐步展开财务大数据这一主题;他以介绍企业数字化与财务数字化应用的场景为财务大数据知识做铺垫,以生活中主要的数字化场景来生动形象的解释数字经济的主要特征,以滴滴等平台的数字化应用以及微软、阿里巴巴等企业市值变化表明平台型企业正在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主导者;他通过运用“互联网+”战略的李宁品牌为例,全面阐述数字化转型是企业有效应对市场快速变化的有效抓手,通过利用网络平台运营的阿里巴巴、美团等企业为例,直观反映数字技术推动企业组织模式创新;同时他还讲述了财务数字化的特点与具体流程等内容,从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路线具体说明财务数字化逐渐由业财融合向财务共享、财务大数据财务RPA、智能技术方向转变。本次集训对我院财会师生了解企业数字化、财务数字化、大数据分析等大数据前沿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有利于师生深刻认识会计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以及面临的新挑战。

附:会计学院“暑期Python财务大数据分析集训营”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数据意识与数据分析能力,促进会计专业课程内容升级,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升级提供有力补充,我院推出“暑期PYTHON财务大数据分析集训营”活动,重在打造“强专业、精数据、懂业务、能创新”复合型企业应用人才培养新模式。

一、招生对象

本次“暑期Python财务大数据分析集训营”招募对象,主要面向全院专任教师、会计专业智能会计方向班学生、其他专业方向大二、大三学生。授课时间:2022年7月4日-7月31日,每天半天课。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

2.对智能会计具有浓厚兴趣,有意愿提升PYTHON财务大数据分析能力。

三、课程设置

“暑期PYTHON财务大数据分析集训营”课程依托企业数字化运营需求场景搭建的财务大数据实践教学平台,融合Python数据获取、数据清洗、MYSQL数据存储、商业可视化分析软件(分析云)、数据挖掘等多类大数据工具,对企业内外部经营环境的结构化数据、非结构化数据进行获取,结合传统财务分析指标体系和大数据预测模型,进行基于商业问题仿真需求场景的财务分析决策训练,将大数据采集、商业可视化分析融入财务分析领域,结合财务专业理论进行实际商业问题的分析,发挥管理会计职能,服务企业战略规划,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本次暑期集训营课程将全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除此之外,“暑期PYTHON财务大数据分析集训营”还将举行多期职场大咖说讲座。

四、学员待遇

本次训练营免收学费、资料费。学员参加全程学习并通过课程考核,将获得由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与知名培训机构联合印发的暑期集训营结业证书及技能证书。

来源: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本期编辑:朱祎萌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