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吉林财经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7-03 06:00 浏览量: 4783

逐梦新时代,奋斗创未来。6月30日下午,吉林财经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学校双创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孙杰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童猛,校党委副书记岳宏,校党委副书记刘鹤,副校长王菁华,副校长李宝永,副校长马秀颖,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生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了线下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校友、吉林财贸学院会计系7813班曲晓辉,以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于线上参加。典礼由副校长王菁华主持。

在国歌声中,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校党委副书记刘鹤宣读了优秀毕业生、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优秀本科毕业论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表彰决定。

随后,党委副书记岳宏宣读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的决定。

学校校友、吉林财贸学院会计系7813班曲晓辉在线上作了讲话。她表示,作为老学长,想与全体2022届毕业生分享16个字:满怀感恩,不辱使命,不负韶华,终身学习。曲晓辉指出,我们每个人的成长历程,都凝结着长辈的辛劳和师长的心血,是他们日以继夜燃烧着生命之火,照亮我们的锦绣前程。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能够站得更高,跑得更快,走得更远,深刻的感受到幸福。希望大家以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己任,为国家和民族、为世界和人类的发展,负起责任、勇于担当,努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成就和支持,每位同学在各自岗位上的开拓、进取和成功,都在为母校添砖加瓦。愿我们以不同的方式,对母校做出支持和奉献。

会计学院审计专硕王文锐同学代表2022届毕业研究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生活的留恋和培养的感激之情。

统计学院统计学专业1805班王可儿同学代表2022届本科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和对老师辛苦培养的感恩之情。

经济学院院长张洪梅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2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一路走来与同学们风雨同舟的老师们、亲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向全体2022届毕业生表达三点谢意:一是感谢同学们接过时代的重任;二是感谢同学们给予老师的信任;三是感谢同学们勇担责任。随后她对毕业生提出三点期许:德高为先,坚守初心使命;学高为范,直面创新发展;绩高为强,勇攀人生高峰。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童猛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即将毕业的2022届学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毕业生的父母、老师致以崇高的谢意和敬意!童猛指出,2022届的毕业生在知识、能力、素质、人格等方面全面发展,大家共同见证了伟大祖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共同经历了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建团100周年、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等重要时刻。童猛希望2022届毕业生过大写的人生,在新时代“立德、立功、立言”:明德,要做到政治要强,心机要纯,脊梁要硬,心底要柔;崇实,要从小事做起,把简单的事、平凡的事做到不简单、不平凡;好学,要活到老,学到老,不停下学习的脚步。最后,童猛深情地说,愿同学们心中有爱,严明有方,赤城善良,明朗坦荡;愿大家心存感恩,结伴贤良,乘风破浪,展翅翱翔;相信同学们一定能不负时代重托,在不断奔跑中成就大写的人生,成为最好的自己。

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生原创歌曲《毕业难说再见》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2022届毕业生将带着母校的期望,带着在学校里耕耘的收获,奔赴四方。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铭记今日誓言,担起推动民族复兴、人类进步的时代重任,书写吉财学子新的华彩篇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期编辑:陈雪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