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访企拓岗】亚泰工商管理学院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云端座谈会

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6-27 09:08 浏览量: 1385

为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工作要求,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丰富人才培养路径,强化校企合作的深层次互动。6月23日下午,吉林财经大学亚泰工商管理学院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云端座谈会。

参会的5家用人单位就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分别提出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建议。学校副校长李宝永,招生就业处处长蒋武鹏,亚泰工商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亚泰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梁晓秋主持。

亚泰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郑美群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及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情况。亚泰工商管理学院作为与我校同步发展的主力学院之一,现有五个本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旅游管理、物流管理2个专业行业特色鲜明,紧密对接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重点产业需求。多年来,学院育人质量一流,培养出一大批优秀人才,深受社会好评。郑美群对学校和用人单位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用人单位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

上海亚湾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王信洋介绍了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标准。他认为,人才培养过程中要紧跟行业发展脉络、注重实践教学、以就业为导向。他希望工商学子能够多参加实习实训,强化就业本领。

吉林省顺丰速递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生态供应链组负责人林芳至对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愿景、企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希望加强校企战略合作,不断吸收优秀人才,在学生就业等方面相互支持。

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伯雪鑫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人才及产学研需求,并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北药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产教融合事业部经理王学春肯定了我校毕业生入职后踏实肯干、留得住、用得上、信得过的工作作风,并从提升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提高职业规划能力、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三方面提出了完善人才培养的建议。

长春光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逸夫结合校招与社招的经验,分析了当下就业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标准,并根据个人从教及创业经历,提出了为学生树立社会主流价值观、培养学习能力、优化社会实践方式方法等三方面的人才培养建议。

最后,吉林财经大学副校长李宝永讲话。他对学校与用人单位的合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各企业为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岗位及就业政策表示赞许;对亚泰工商管理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布局、人才特色和发展愿景进行详细的推介。他指出,学院以后要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课程改善、流程优化这些层面进行更深层次的研究;要加大在人才输送、实习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大力支持企业的发展。他希望学院能够不断输送具备超前的思维、创新的能力、善沟通、懂合作、厚基础、宽领域的综合管理人才。

本次座谈会有效促进了校企合作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亚泰工商管理学院将持续推进与企业的常态化沟通和对接,最大程度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学院也将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课程设置和实践教学等环节,加大人才培养改革力度,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毕业班辅导员也将深入做好就业指导,帮助引导学生树立起合理的就业观,精准推荐、持续跟进,积极鼓励毕业生到用人单位就业,提高实习岗位和就业推荐成功率。

来源:亚泰工商管理学院

本期编辑:刘亚轩

责任编辑:陈雪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吉林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