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吉财】我校青年教师王东莹在《中国科学》上发表论文

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6-17 07:00 浏览量: 4752

我校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期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2021年5月,我校统计学院青年教师王东莹作为第一作者,与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张润楚教授合作撰写的学术论文《具有特定纯净效应折中设计的若干理论及构造》在《中国科学:数学》(中文版)第51卷第5期上发表,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在《中国科学》上以吉林财经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文章。

王东莹与张润楚教授主要合作开展具有特定纯净效应折中设计的若干理论及构造研究,该项研究定义了四类全新的折中设计,将纯净折中设计的分辨度拓展为III和IV,通过Yates序给出纯净折中设计的理论结果和构造方法。论文投稿后,历时一年半,于2019年12月26日首先在中国科学网络版上发表,后于2021年5月全文刊载在《中国科学:数学》第51卷第5期上。

《中国科学》系列刊物是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杂志社出版的自然科学综合性学术刊物,创刊于1950年,是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理论研究领域顶级学术刊物,在国内外学术界有着长期而广泛的影响,多年来被国际上多种权威检索刊物收录。2021年,吉林省仅有两篇学术论文发表在《中国科学:数学》上,我校教师在该刊物发表文章,是学校近年来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代表性成果,彰显出我校青年教师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这将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潜心研究,不断产出高水平科研精品力作。

个人简介王东莹:吉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讲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试验设计分会理事,主要从事试验设计理论与应用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加国家社会科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主持吉林省教育厅项目1项,完成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发表SCI论文4篇,在《中国科学:数学》(中文A类期刊)发表论文1篇;出版专著1部。

来源:吉林财经大学科研处

本期编辑:朱祎萌

编辑:田薇

(本文转载自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