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经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校友云端座谈会

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5-26 08:59 浏览量: 3898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就业市场形势,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利用校友资源,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5月15日上午,我校开展吉林财经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校友云端座谈会。

吉财菁华资本管理(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少华,吉财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宁,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新技术产业处处长张翰飞,厦门市球实工贸有限公司经理李漫红,北京贤智汇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晓恒,杭州亿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志强,吉林省(人社厅)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主任王传禛,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何俊岩,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吉林分所主任安洪滨,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天伟,吉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冯晓东,吉林省谦行谦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源,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分管人力副总裁谭畅,北方人力资源投资集团(长春)有限公司董事长巩汉春参加网上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孙杰光,党委副书记、校长童猛,党委副书记刘鹤,副校长王菁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和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童猛主持。

童猛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和鼎力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是在这次学校抗“疫”中,感受到各位校友特别的温暖。也感谢各位校友积极响应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此次云端座谈会目的是和校友共同分析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式,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方面的要求,针对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充分吸收校友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校友交流发言环节,各校友代表踊跃发言,分析各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为毕业生就业问题建言献策,就人才培养、就业工作、专业发展以及教学方面等话题充分发表了建议。

第一,学校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着力构建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平台,不断探索促就业的有效路径。

第二,积极搭建四方平台,实现学校、政府、企业、人力资源机构的互动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第三,在人才培养方面,要适应社会多元需求,采取E+N专业培养模式,打造吉财人才品牌。

第四,学生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文字综合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适应能力、沟通协调能力、高效执行能力、勇于担当能力等方面的能力。

座谈会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孙杰光做总结讲话。孙杰光首先向各位校友百忙之中参会并提出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孙杰光表示,此次云端座谈会各位优秀校友不仅围绕“访企拓岗促就业”这一既定主题展开深入讨论,而且更多围绕如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如何解决供需结构性矛盾、如何提高人才培养供给水平等事关母校内涵建设、办学治校等重要问题建言献策,进一步拓展和丰富了会议的主题和内容。大家踊跃发言、情真意切,会议持续开了四个多小时。可以说,是一场指导性、针对性、专业性都很强的高质量研讨会,也充分体现出吉财校友经世济民的理想抱负、服务经济主战场的使命担当、爱国爱校的家国情怀等精神特质,充分体现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母校发展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各学院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和落实好校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后积极主动沟通对接。孙杰光还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情况,以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情况。最后他表示,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和持续推进就业创业工作,要攻坚克难,采取有效措施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特别要充分发挥好各校友会和广大校友“最温暖的力量”,更好促进广大毕业生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诚挚欢迎校友们在疫情结束之后经常回到母校,共叙情谊,共商发展大计。

本次校友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凝聚校友力量,成为服务学校就业工作的有效途径。对促进母校与校友、校友之间的融合、交流与合作,对凝聚各方力量、助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具有积极作用。

来源:招生就业处本期编辑:朱祎萌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