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商学院2023年非全日制工程管理(MEM) 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3-03-25 20:45 浏览量: 3004

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江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我院非全日制工程管理(MEM)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制定本细则。

招生计划

实际招生人数将根据学校下达计划、生源及复试情况进行调整。

考生参加复试的条件

考生必须达到我院非全日制工程管理(MEM)专业的复试分数线:总分≥178分且综合能力≥88分、英语≥44分,方能参加该专业的复试。

复试工作要求

(一)所有考生均需进行复试,复试合格方可拟录取。

(二)复试采用现场方式进行,一志愿考生须到学院指定地点完成复试。调剂考生复试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在江南大学缴费平台交纳复试费(80元/生),复试报到时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提交以下材料供审查。

1.考生的准考证及复印件;

2.有效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正、反面);

3.毕业证及复印件;学位证及复印件(有学位者提供);

4.学历(学籍)认证报告(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境外学历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报告);

5.在职证明;

6.网报相关学历的在校成绩单;

7.思想政治情况调查表;

8.复试费缴纳凭证;

9.近期的白底的1寸照片2张,2寸照片6张。

商学院会严格审查考生的复试资格,不符合教育部规定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

(四)商学院成立非全日制工程管理(MEM)专业复试小组,由本学院4位硕士生导师或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和1位校外企业高管共5人组成。复试小组须为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无规避关系亲属报考的成员构成(规避关系亲属:夫妻、直系亲属、三代内旁系血亲和姻亲),其中至少含1名外语水平较好的成员。

(五)商学院负责复试小组成员的遴选、培训,明确工作纪律、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明确复试小组成员在复试工作中的权利、责任和纪律要求,规范其工作行为。

(六)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数字型),在评分前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考察评价意见;同专业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原则上应统一。

(七)复试过程规范操作,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做好试题保密、随机抽题、随机分组、复试记录等工作,保证复试的公平、公正和有效性。

(八)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对考生提出的质疑进行必要的解释。

复试内容

(一)专业课考核:考核内容为《江南大学2023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目录》中公布的《政治理论》,考核方式为闭卷笔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2小时。

(二)综合面试:综合面试包括个人面试和小组面试两个环节,每个环节100分,满分200分,主要考核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专业知识结构、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和思维表达能力等。

(三)非全日制工程管理(MEM)专业复试应更加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查,加强对考生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考查,同时还应注重对考生兴趣、爱好、特长、职业发展等方面的考查。

(四)商学院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复试。

调剂

遵循“统筹兼顾、合理调节、积极引导、以人为本”的原则。

(一)调剂考生的基本条件

1.符合非全日制工程管理(MEM)专业的报考条件,调入考生初试成绩(含加分)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及我校专业复试分数线,满足教育部调剂基本条件和我校相关学科公布的其他调剂条件,择优选择。

2.调入仅限于本科生。

3.本专业仅限一志愿报考非全日制工程管理(MEM)(专业代码125601)或工商管理(MBA)(专业代码125100)的考生申请调剂。

4.本专业仅限在职定向就业考生。

(二)调剂程序

1.考生须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正式调剂志愿。

2.商学院审核考生信息后,决定是否通知其参加复试。

3.复试合格后,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对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并通知考生网上确认。一经双方确认,不得取消。

复试成绩、拟录取

(一)考生总成绩

1.总成绩计算方式

①复试成绩=专业课考核成绩+综合面试成绩;

②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③综合面试成绩低于120分者或专业课考核成绩低于60分者,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素质及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合格考生的拟录取程序

1.复试合格的考生根据总成绩排序,以择优录取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若总成绩相同,初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若初试成绩仍相同,初试《管理类综合能力》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2.复试完毕,商学院及时将复试结果及是否拟录取通知考生本人。

3.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完成待录取确认。

4.新生入学后参加入学体检,商学院对考生进行严格的入学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方可取得学籍。

复议

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对本学院考生复试结果负责,并负责对考生提出的质疑进行核实并解释。

未尽事宜参照《江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执行。本细则适用于商学院非全日制工程管理(MEM)硕士研究生,由商学院负责解释。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23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东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110000&project=1

上海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310000&project=1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440000&project=1

B线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tags=1&project=1

更多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project=1

立即申请调剂:https://tiaoji.mbachina.com/applyEstimate

更多 MBA调剂信息请登录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https://tiaoji.mbachina.com/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