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商学院MBA宣传大使 | 李贶: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2-07-21 18:00 浏览量: 4319

说起当初报考江南大学MBA的初衷,其实很简单,因为我当时初为人父,孩子的降生让我重新思考人生的方向,一方面我希望能补全管理、商业方面知识的短板来进一步增强自身管理能力,另一方面我更希望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掌握终身成长的能力,为孩子树立榜样,等她懂事的时候,可以和她唠唠,你老爸年近不惑还在学习呢,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同时,在这个VUCA(不确定性)时代,MBA的学习经历也会给自己链接更多的可能性。

正因为对学习有着清晰的认知,所以入学后,一直在践行江南大学“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每门课程我都坐在课堂最前排,认真听老师讲解,积极与老师互动,尽量去理解知识和案例,再去思考如何能够应用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当中。由于本身的工作也比较繁忙,还要照顾孩子,所以课堂学习的那两年真的是白加黑、5+2,没有休息的时候,还好都坚持下来了。不过让我收获最大的是参加学校组织的两次竞赛,都演绎了黑马逆袭的故事。

2018年参加了第十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我们4个“江南才子”组成的旭扬队通过初赛、复赛,特别是复赛阶段屡次受挫的困境下永不言弃,披荆斩棘进入到全国总决赛,修改案例演示通宵达旦,中国风震撼全场,最终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2020年参加了“光明优倍”杯第十八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从开始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撰写商业计划书,经过线上评审进入初赛,在中东部赛区以第四名的成绩最后一个晋级全国总决赛,最后在群龙竞争、激烈纷呈的总决赛上,准备充分、沉着应战,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第三名的好成绩,一路逆袭成为黑马。所以只要敢想敢拼、极致努力、超强准备,一切皆有可能。

就读MBA的这几年,知识技能得到了增长,更重要的事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积极上进的同学和伙伴,在大2班的集体里,大家互相帮助和支持,共享平台和资源,工作上得到了很大的助力,此外,MBA的老师们也给了课程之外的很多帮助和指导,让我在竞赛、论文和工作上更加的自信和游刃有余,我会一直感恩这一段同学情、师生情。

就像《大器晚成》这本书里说的,大器晚成者就是指比预期较晚发挥潜能的人,他们也许并不打算迎合父母或社会的期望,但他们会按照自己的计划,稳扎稳打,不断前行,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实现人生的终极目标。所以,虽然现在已经年过不惑,但是我还是要说,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文:李贶

图文编辑:陈颖

审核:唐杰、王育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