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联合会 |江南会客厅:数字孪生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2-06-24 21:55 浏览量: 2620

当前,数字孪生技术以不可阻挡之势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数字医疗、数字工程等各行业拓展,实现机理描述、异常诊断、风险预测、决策辅助等应用价值,成为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本着对数字孪生技术有更多了解和学习的目的,6月18日晚,MBA联合会特邀中电华东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广付走进“江南会客厅”,在中电创新中心为我们做了一场主题为“数字孪生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的精彩讲座。MBA教育中心招办主任孙君敏和30多位MBA同学、校友一起参加活动并现场讨论,本次讲座由MBA联合会职业发展部丁明晶主持。

施总首先简要介绍了中电华东(无锡)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情况。该公司作为科技型企业,凭借电子信息产业丰富的市场资源和强大的管理与设计能力,励志成为同类企业中技术强势领先的产业领跑者,致力于向各行业客户提供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和企业级解决方案,公司合作方涵盖交通运输、海洋、工业设备和生命科学等多个领域,让我们了解到了位居无锡的这个实力强大,奋进创新,追求卓越的优秀企业。

接着,施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企业参与完成的数字文旅—奥运主题、数字医疗—智慧医院、数字工程—可视化施工、数字园区—园区智慧治理等相关项目案例,向大家介绍了数字孪生技术在各种场景的应用,以及数字孪生技术如何作为一种强有力的辅助力量来全方位影响和改善我们的生产和生活质量。

互动环节,活动现场连线了中电华东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副总张冬,他和施总从管理和技术角度逐一详细回答了现场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大家收获良多,并对施总和张总的热情分享深表感谢。

不知不觉活动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临别时,施总说:“智能时代的场景革命已经到来,在数字孪生技术的加持下,通过不断的迭代技术,形成一些好的模式,随着应用场景越丰富和细腻,越能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美好向往和体验。” 虽然MBA同学对数字孪生技术的理解尚有各自不同的认知,但本次讲座已让我们深刻领略到了数字孪生技术的广阔应用前景。在数字孪生技术对现代化社会带来的发展契机中,同学们必将积极地在所在工作领域寻找到新的突破点和新机遇。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文:金慧琦

图:丁明晶

图文编辑:陈颖

审核:唐杰、王育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