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商学院小村大雅社会实践团荣获2021年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优秀报道团队!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2-05-13 17:49 浏览量: 2926

近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的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成果遴选结果公布。其中,我校团委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江南大学商学院“小村大雅”社会实践团队被评为全国“优秀报道团队”。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2021年暑期,商学院党委组织青年学生开展“百地逐梦读懂中国”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祖国大地,了解国情社情,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感悟发展之道,感受中国魅力,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小村大雅社会实践团队出征仪式

江南大学商学院小村大雅暑期社会实践团深入宜兴市白塔村开展“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彰显青年使命担当”学习调研活动。同学们通过参观学习、采访调研,了解到白塔村以“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双发展的旅游模式,探索经济发展与红色旅游结合的新路径,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小村大雅社会实践团与全国人大代表、

白塔村支部书记书记欧阳华合影

小村大雅社会实践团队员采访村民

社会实践期间,团队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青年使命担当等主题撰写了多篇新闻稿,在中国青年网、江苏共青团官网等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先后发表7篇,新浪微博推文及超话阅读浏览量近10万次。

小村大雅社会实践团队外宣汇总

小村大雅社会实践团成果在中国青年网、

江苏共青团官网报道

实践团成员与于伶后代、

党史纪念馆负责人任明初老人合影

小村大雅社会实践团

与兄弟院校东南大学实践团交流合影

据悉,本次“镜头中的三下乡”社会实践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高校的积极参与,共有2028所院校的3.7万支团队报送作品,1282所院校的1.64万支团队进入投票评审环节,最终遴选出200个优秀组织单位、200支优秀报道团队、192名优秀指导教师。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图文来源:吴松、小村大雅社会实践团图文编辑:王佳雪/责任编辑:韩佳雯审核:徐静、曹梦然官方网站:busi.jiangnan.edu.cn官方微博:@江南大学商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