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商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2-04-28 17:06 浏览量: 2507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同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代表座谈。

商学院师生围绕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教师队伍建设”“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等重点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并产生深刻思考。

浦徐进

江南大学商学院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没有发达的自然科学的国家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一个没有繁荣的哲学社会科学的国家也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社会大变革的时代,一定是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的时代。当代中国正在经历我国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正在进行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这必将为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创造、学术繁荣提供强大动力和广阔空间。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人民大学,彰显了对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高度重视。作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一支重要的方面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该进一步坚持繁荣中国学术、发展中国理论、传播中国思想,与伟大时代同发展、与亿万人民齐奋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徐静

江南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

“用脚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学生的话语,情真意切。“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的谆谆嘱托,“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殷殷期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青年一代勇立时代潮头,活跃在抗疫一线、抗洪一线、脱贫攻坚一线,扬帆破浪、爬坡过坎、逐梦前行。新时代江南青年投身军营,携笔从戎;参加三支一扶,奔赴基层就业;跻身国际组织,传递中国声音。他们敢担当,善作为,展示了青春奉献的“最美”身影,谱写了青春建功的时代强音。

千年前,抗金名将岳飞曾发出“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慨叹,百余年前,爱国志士梁启超曾表达“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的热切呼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下,当代江南青年必将勇于肩负责任,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化为共同意志,共同行动。

陈红

江南大学商学院教授 、

江南大学国家安全与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

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做出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重要指示,作为一名高校从事哲学社会科学一线教学研究工作的普通教师,我深受鼓舞,倍感使命重大,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坚持聚焦服务国家安全发展、绿色发展、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及社会民生重大关切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信心,也为我们在工作中呼应时代需求,扎实创新,扎根中国大地,不断产出具有重大科学和实践价值、人民满意的成果指明了方向。

汪长玉

江南大学商学院组织管理系主任、

副教授、博士

作为年轻教师,我们要主动响应总书记号召,既做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做涵养德行较好的“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为培养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时代新人而努力;不断进行科研创新,扎根中国情境,创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以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思想追求,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

徐宇辰

江南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商学院管工20硕学生

今天学习了习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我深感振奋。“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殷殷寄语,是关怀,是鼓励,是鞭策。作为校研究生会的执行主席,我在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的同时,也要带领研究生会更好地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江南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余莉攀

商学院19硕第一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让我对未来的信心与力量再度倍增。过去三年的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经历让我坚定了理想信念,立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献出自己的青年力量!如今,入选江苏省名校优生选调生的我,立志扎根基层,勇敢面对困难,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对祖国与人民的情感贯穿在实际行动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贺李

国庆70周年阅兵式受阅女兵、

江南大学校长特别奖获得者、

商学院国贸1801班学生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寄语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身为江南学子,我既为自己生逢盛世而感到自豪,更为肩负时代重任而备受鼓舞。2019年国庆70周年阅兵式上,我与战友接受党和人民检阅的场景仿佛就在昨天,这个难忘而宝贵的经历,将一直激励我在今后的奋进之路上奋进拼搏!我将牢记总书记教诲,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做好准备!我将积极响应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董怡宏

江南大学十佳大学生获得者、

商学院工商1801班学生、

目前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心理系研究生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是习总书记于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对青年人的殷殷期许。

作为一名江南学子,同时也作为一名即将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启新旅程的“天下江南人”,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把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作为毕生努力方向。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我将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把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倾注于毕生追求中。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文来源:林增

图文编辑:吕嘉怡/责任编辑:于露

审核:徐锡清、曹梦然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