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商学院成功举办成长成才系列讲座之保研经验分享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2-04-15 21:13 浏览量: 2651

高学识强自律,稳上保研之岸。4月13号下午,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办成长成才系列讲座——保研经验分享。讲座邀请工商管理1801班董怡宏、国贸1802班彭欣娅和金融1802班石祥翔担任主讲嘉宾,嘉宾们详细地介绍了成功保研到自己心仪学校的秘诀,为同学们提供了详实的学习方法和高效学习的经验。讲座由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王艺蓉主持,共322名同学线上参加讲座。

保研经验分享会现场

董怡宏同学从保研夏令营的院校选择、跨专业保研的利弊以及复试的形式和材料准备等四个部分进行了分享。她指出在选择院校时可使用“冲刺、求稳、保底”相结合的策略。她告诉学弟学妹们认清自己的定位,处于不同层次的同学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向。此外,她还就跨专业保研可能面对的问题和挑战等提供了她的经验和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充分认识跨专业考研的情况下进行合理选择。

彭欣娅同学从保研的材料准备、学校选择、复试流程、面试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着手,就保研在前期准备时和复试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阐述了她的经验和看法。她具体指出在材料准备阶段同学们会出现的共性问题,并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另外,她认为在选择院校时要对院校进行多维度的评估,并综合考虑自身的未来规划做出理性判断,才能在保研之路上取得理想的结果。

石祥翔同学从校内校外推免条件和自身学习经验两个方面出发,逐一分析了保研的学院推免细则及各所院校夏令营所需的申请条件。他指出保研首先要符合底线要求,在满足基本条件的前提下仔细了解加分细则,强调只有平日里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科研能力,才能厚积而薄发,获得保研资格。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坚持,不断拓宽认知,减少焦虑,不逃避不放弃,做一个踏踏实实解决问题的人。学姐学长们的讲解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学们也将结合自身所处学业阶段为保研做出相应努力。

长期以来商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多次开展考研、保研、出国留学等升学经验分享和交流活动,帮助同学们建立升学目标。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给同学们带来了学习动力,鼓舞同学们提升自己。增强了同学们对保研的渴望。努力提高绩点,积极参加竞赛并争取拿到奖项,是学长学姐们对想要保研同学的建议,祝愿同学们都能够达到自己的保研目标。

本次讲座活动反响热烈,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01

会计2102黄予婕

对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我们来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放下高考的重担,开始追逐自己的理想,开始独立的求学生活。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它像一个梦工厂,描绘着我们的未来,编织着我们的梦想。毕业后是工作,是考研,还是保研?我们难免会在学习生活上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困扰,而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为我解决了保研路上的很多疑惑,也让我坚定了为保研求学而努力的道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海无涯,学不可以已。

02

国贸2103黄雅泽

学长学姐们讲述自己的保研经历,我了解到他们的学习经历,了解到如何选择保研学校,不同专业排名将如何择校,包括保研夏令营该如何准备。我对保研的各种事项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对以后的学习生活更加充满热情。希望自己可以在学习上更努力,在竞赛上竭尽所能,不断拼搏上进,赢得更好明天,不断成长成才。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文来源:蒋天琪、张艺蓉

图文编辑:吕嘉怡/责任编辑:于露

审核:徐静、曹梦然

官方网站:busi.jiangnan.edu.cn

官方微博:@江南大学商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