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双入选!江南大学商学院2个项目荣获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2-04-14 18:52 浏览量: 2226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商学院与海尔集团公司合作的与“尔”共商就业实习基地项目、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合作的同“行”共研就业实习基地项目双双入选。

为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帮助用人单位培养和招聘更多实用型、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教育部2021年首次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该项目为有意愿与高校开展人才供需对接和就业育人合作的用人单位提供平台,用人单位结合国家战略和实际需要提出项目指南,提供项目资源支持,通过与高校合作加快急需紧缺人才培养,优化自身人力资源配置。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分为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人力资源提升三类。教育部于2021年8月启动项目指南征集工作,共有347家用人单位提交项目指南。经过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审核,最终281家用人单位审核通过,其中央企、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等头部企业共计75家。

根据教育部学生司发布的通知要求,学院将在前期项目申报书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共同推动项目实施。通过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共同参与培养方案修订、企业人事走进就业实践课堂、举办就业(实习生)专场招聘会、完善暑期实习与毕业实习管理,有效落实落细校企合作内容,保证立项项目的顺利实施。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部省校“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部署,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主动聚焦毕业生就业需求,搭建“互联网+就业”线上平台,健全导向就业支持体系,加强重点行业企业对接服务,拓展学生生涯教育实践,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帮扶,切实精准提升学院就业指导工作质量,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图文来源:林增

图文编辑:向心悦/责任编辑:于露

审核:徐静、曹梦然

官方网站:busi.jiangnan.edu.cn

官方微博:@江南大学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