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商学院六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成功举行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2-04-01 21:53 浏览量: 3061

3月30日下午,商学院六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远东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应到正式代表44人,实际到会41人,7位教授作为列席代表参会。院“两代会”执委会主席、党委书记徐锡清主持全体会议及执委会会议。

大会开幕,奏唱国歌

徐锡清主持全体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徐锡清首先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六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在第一阶段的全体会议上,院长浦徐进教授作了题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全力开创商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学院分工会主席周方召教授作了题为“同向同行,凝心聚力,为谱写商学院和谐奋进新篇章作出新贡献”的《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学院教代会经审组组长张泽南副教授作了《学院经费审计工作报告》。

浦徐进作《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并作三个文件修订的说明

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审议通过《商学院绩效工资实施细则(2022年修订)》《商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2022年修订)》《商学院教师师德考核实施细则(2022年修订)》等三个制度性文件,为此浦徐进院长在会上还就这三个文件的修订情况作了说明并就修改内容作了解读。

《学院行政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第七轮任期目标关键突破项目为牵引,聚力内涵式发展,着力高质量提升,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党建思政、安全稳定等方面,聚力攻坚发展目标,加强办学治院能力,继续保持稳中求进发展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了较为可喜的成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社会影响力大幅提升。同时明确,2022年学院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牢固树立边际贡献意识,以“奋进计划”为指引,以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核心要素建设为抓手,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提升办学治院能力,各学科、各专业都要明确定位,对标管理,自加压力,正视不足,迎难而上,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力冲刺第七轮任期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方召作《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

《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学院分工会工作聚焦“立德树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聚智民主管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力环境营造、促进和谐学院建设。进入2022年,分工会工作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迎接党的二十大,提高工会工作政治站位;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要加强分工会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民主管理水平;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营造和谐奋进学院文化。

张泽南作《学院经费审计工作报告》

在经过分组讨论审议后,教代会执委会议听取了小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并形成大会决议。第二阶段的全体会议上,与会代表通过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三个工作报告和三项制度文件,并一致同意大会决议。

最后,徐锡清作了题为“强化思想引领,聚力事业发展,营造奋进氛围”的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会议主题、遵循会议议程,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

他表示,近年来学院“两代会”和分工会在校工会、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组织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维护了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较好地团结和动员教职工积极投身到学院事业发展中来,在学院民主政治建设、和谐校园构建、教职工权益维护等方面不断加大力度、创新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他还就学院“两代会”和分工会进一步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发挥民主管理职能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履行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引领;二要广泛汲取教师智慧,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上再聚集,在学科科研实力提升上再聚能,在师资队伍水平提升上再聚力;三要扎实完善民主管理,发挥组织优势、畅通联系渠道,坚持依法治院、理性表达诉求,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实际困难。

代表们认真聆听报告

大会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发出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作为,奋楫争先,同向同行,踔厉奋进,亮出新姿态,迈开新步伐,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全面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图:裘锦优/文:沈伟晔

图文编辑:钱凌/责任编辑:韩佳雯

审核:徐锡清、曹梦然

官方网站:busi.jiangnan.edu.cn

官方微博:@江南大学商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