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正彪副校长带队走访调研商学院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2-03-06 18:00 浏览量: 2396

3月4日下午,顾正彪副校长带队调研商学院,人才办公室主任刘晓宏、社科处处长王建华陪同调研。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首先,顾正彪副校长一行参观考察了学院的主要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并围绕科研平台建设、空间布局和成果展示等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的建议。随后,顾校长一行在学院308会议室与班子成员就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进行了交流。

顾正彪副校长结合学校人才工作和科研工作战略部署,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学院要加强对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要发挥新引进教授的引领作用,要为引进的人才创造发展条件,让他们多发声、多出高质量成果,打造几个有影响力的团队,同时要把年轻教师培养好。二是学院要通过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学科影响力,建议学院策划举办符合学院学科建设需要的品牌会议,以学术会议为抓手,扩大学院的影响力;可以通过青年学术论坛等形式探索“学术交流+人才引进”相结合的学术交流和人才选拔机制;同时,要重视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积极谋划如何与校内外优势学科结合,探索“双碳”“大健康”背景下商科发展的增长点。三是学院要做好高端人才库建设,要将人才队伍建设做实,同时要加强对科研平台建设的谋划,加强对科研平台的考核与发展指导,提升科研平台对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的支撑力。

浦徐进院长从学科发展规划、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人才、科研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近期工作思路与重点工作安排。

徐锡清书记与班子成员表示,学院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奋进计划”为指引,以科研平台建设为载体,以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核心要素建设为抓手,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融合开展,将学院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面提升学院学科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图文来源:钱吴永

图文编辑:李政卓/责任编辑:韩佳雯

审核:徐锡清、曹梦然

官方网站:busi.jiangnan.edu.cn

官方微博:@江南大学商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