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雷锋精神,闪耀青春底色”商学院“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通知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2-03-05 20:45 浏览量: 2094

学雷锋活动月

1

活动背景

雷锋精神是一种文化精髓,也是时代精神的凝结,更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学习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江南大学商学院学生会同各班级团支部于3月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具体如下:

2

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责任

3

活动组织

商学院学生会

4

活动安排

活动一:“学雷锋”主题团课/班会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把握“三·五”雷锋月,积极营造“助人尚善,文明向上”的文化氛围。弘扬志愿者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活动内容:

(2)活动主体:

(3)组织单位:

(4)活动时间:

活动二:“学雷锋·志愿行”

离开雷锋的日子已久,但雷锋精神常驻心中。践行雷锋精神,有待更多更广泛的青年志愿者加入行列,勇担青年责任,倡导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1)活动内容:

(2)活动主体:

(3)组织单位:

(4)活动时间:

活动三:“学雷锋·新青年”海报征集

新时代新青年,肩负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的历史使命。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发现身边“雷锋”故事,用海报海报描绘雷锋精神。讲述乐于助人、成长蜕变的事迹,发挥朋辈互助力量,彰显中华儿女勇敢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谱写全社会众志成城的大爱赞歌。

(1)活动主体:

商学院本硕班级团支部

(2)组织单位: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3)活动时间:

2022年3月7日-3月25日

活动四:防范金融诈骗志愿宣讲

防范金融诈骗,商科学子立足专业所学,助力社会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为助推整肃金融管理秩序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三月雷锋月,在校园社区开展防金融诈骗志愿宣讲活动,身体力行增强社区居民警惕性和保护意识,更是当代大学生助人为乐的应有之举。

(1)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共筑文明社会。

(2)活动主体:

商学院本硕青年志愿者

(3)组织单位: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

(4)活动时间:

2022年3月7日-3月25日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图文来源:蒋天琪

图文编辑:秦骋昊 /责任编辑:韩佳雯

审核:、徐静、曹梦然

官方网站:busi.jiangnan.edu.cn

官方微博:@江南大学商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