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商院红”在行动!(一)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2-03-04 20:25 浏览量: 2490

向商学院“志愿红”致敬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在第六十个雷锋日到来之际

商学院学子坚定信念、同舟共济

挟一往无前之志,具百折不回之气

参与抗疫战斗,投身志愿服务

尽己所能,奋勇前行

学雷锋,献爱心

争做最美“志愿红”!

同心战疫,共盼春来

金融2102班的牛雨萱来自河北省唐山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选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向雷锋同志学习,化身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参与到这场“战役”之中,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她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进行消毒和准备工作,按要求宣传防控知识,报名参加疫苗接种志愿者服务。

志愿者工作繁琐而冗杂,但越是艰难越向前,越会带来曙光迎来希望。“这次社会实践给了我学习和服务的机会,同时也给了我一次记忆深刻的经历。作为一名大学生,敢于接受挑战是一种基本的素质。无论是寒风刺骨还是夏日炎炎,既然踏上了社区服务的道路,就要义无反顾地去坚持。”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工商2104班的辛永澄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此次寒假期间,他秉持着“有一份光,发一份热”的理念,弘扬雷锋精神,申请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主要负责拉警戒线、协助中老年人录入个人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宣传防疫政策,服务时长约80小时。

2022年的疫情来的很突然,整个城市突然之间按下了暂停键。为了自己的家乡,他选择成为一名志愿者:“我很庆幸看到了田东县共青团招募志愿者的通知,能为这个养育我的小城做些什么。虽然事情很多,任务很重,但我还是乐在其中,很高兴自己能为本次防疫抗疫献了一份微薄之力。每个城市的正常运行,需要无数人的默默付出,需要我们所有人去努力。”

人间自有真情在

国贸2101班的周星宇来自江苏省连云港,2022年春节前后,他践行“学雷锋,献爱心”的理念,参与献血站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检查献血者双码、询问献血者身体状况并协助登记献血信息、向大众宣传解读献血工作及安抚献血者情绪,累计服务6小时。

人间自有真情在,无私奉献的献血者让他满心敬佩:“我要感谢那些无偿献血者,是他们挽起袖子去拯救那些需要血液来救治的病人。每当回忆起他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我心中总会涌现出源源不断的敬佩之情!今后我也会带着这份信念和爱心,投入到回报社会之中!”

助力梦想起航

会计2101班的王梦晗来自河北省河间市。受疫情影响,一些初中生还未来得及进行期末考试就提前放假,需要学习帮助。因此她在妹妹的启发下参加社区服务,为三名初中生提供课业辅导。

无私帮助他人,助力梦想起航,她用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在这次社区服务中,我深刻体会到,年轻一代有着强大的力量。我虽然只是简单的辅导课业,但也为她们学习成长尽了绵薄之力,更明白了教育工作者的艰辛与伟大。我也学会了责任与担当,青年一代需要尽自己的责任为祖国添砖加瓦,在身边的小事上便能体现。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为梦想实现不懈奋斗,争取为祖国多做贡献!”

春晖送暖祈新岁

国贸1901的张小娇是一名家乡在贵州省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的学生,寒假期间,她参加“春晖”志愿活动,主要参与了防疫宣传、关爱老人及春节送祝福活动。

春晖送暖,祈盼新岁。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心中留。在志愿者服务中,她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寒假:“尽管自己有许多不足,但是每个人都在努力的做,这就让我觉得无比踏实。我也想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几年来,看着家乡的变化,我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也是真的希望家乡好起来,各个方面都有所进步。”

一代人的担当

工商1902班的徐小莲是一名安徽滁州籍学生,寒假期间,她成为了社区大学生志愿者队伍的一员,在社区物业小区卡口执勤,在社区商超引导群众扫码测体温,在天长街道西湖社区宣传防疫知识。

寒风凛冽,路程遥远,她却没有说过一声苦、道过一次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她和其他志愿者们弘扬雷锋精神,树立社会新风,不顾天气严寒、不管刮风下雨轮流执勤,笑着说:“我们是‘万步小分队’,意在防疫宣传活动中行进步数达到一万步。”

不负韶华,青春无悔

会计1903班的水柔青来自浙江省宁波市。当疫情悄然袭击了她的家乡——北仑区,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学习雷锋,为人民服务,投身抗疫志愿者工作,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北仑区霞浦卫生服务中心帮助不会使用机器的老人挂号,给不认识路的病人指路。

虽然工作十分忙碌,让人手忙脚乱,但是在工作期间,她获得了充实感和幸福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深入人民群众,了解他们所想,帮助他们所需,是我的信念所在;不求功名,不求回报,只要国家所需人民所想,我就挺身而出,是我的义务所在。在之后的人生里,我将不负韶华,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少年强则国强

国贸2103班的梁朕瑀是一名吉林省榆树籍的共青团员,在疫情形势再度严峻之际,他于寒假期间第一时间申请了志愿者征集活动,负责外来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的隔离和外来车辆登记,服务时长达36小时。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宝贵的精神品质在冬日闪闪发光。寒冷的天气并没有令他的热血冷却,回顾此次志愿服务,他感慨道:“这次活动使我获益颇多,中间的很多失误令我明白了抗疫志愿者的不易,更坚定了我的信念。作为当代青年,当国家和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应挑起大梁,勇于担当,“少年强则国强”。我今后也会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勇于为社会做出我的贡献。”

助人助己,乐人乐己

工商2102的刘骏楠利用假期时间,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六闾社区参加接种疫苗志愿服务,服务期间,她指导群众填写资料,录入身份信息,维护接种区现场秩序,共服务3天,累计18小时,覆盖人数约1500人。

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她的行为,无疑是雷锋精神的最好写照。谈到对于此次志愿服务的感悟,她说:“这次的志愿服务最重要的是让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让我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十分荣幸能够参与到抗“疫”队伍中来并且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

商学院学子无私无畏

捧出一颗真心,换回一片真情

致敬商学院“志愿红”!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图文来源:王璁

图文编辑:向心悦、韩佳雯/责任编辑:韩佳雯

审核:徐静、曹梦然

官方网站:busi.jiangnan.edu.cn

官方微博:@江南大学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