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托举职业理想,校企联动保障服务民生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2-01-15 18:53 浏览量: 1733

2021年,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部署,聚焦毕业生就业需求,创新举措、凝聚力量,精准切实提升就业指导工作质量,努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2021届研究生就业率达99.38%,本科生就业率达95.03%,升学率达36.92%,保持逐年提升,3人升学至清华大学。毕业生中,录取选调生、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等国家导向就业人数增至15人。

一、精准调研靶向帮扶,全员行动创优体系

学院注重顶层谋划,学期初经调研形成《商学院毕业生就业意向分析报告》,充分落实专业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的就业指导责任,根据各学部、各班级不同情况开展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激发学生就业主动性。学院为每个毕业生班级配备了1-2名就业信息联络员,发挥就业信息联络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抓实每位学生的就业服务。依托91job网站,建立商学院就业数据统计库,及时更新毕业生就业信息状态,收集毕业生就业诉求,针对性推荐相关企业单位。2021年,学院召开了5次升学就业专题毕业年级大会,开展了16场考证、实习、考研、保研、考公、求职等主题“成长成才系列”朋辈分享讲座,确保商学院学生顺利就业,充满信心走向社会。

2022届毕业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2届毕业生年级大会

就业信息联络员培训

升学就业专题年级大会

二、线上线下齐心发力,多元联动升级服务

商学院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点,着力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就业服务体系,采用“空中宣讲”、“云招聘”、一对一面试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整合优质就业资源,搭建多元化就业服务平台。2021年,学院成功举办了2场大型双选会、39场中型专场宣讲会,灵活组织开展12场小规模、高聚焦的“校园专场宣讲会”,吸引了包括强生医疗、百度、字节跳动、京东、远东控股集团等270家优质企业,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近1200个。为进一步增强与优质相关企业校企合作粘度,共建创新就业指导方式,商学院联合招商银行无锡分行举办“招唤江南杯”简历面试大赛暨求职训练营,提升学生应聘求职技巧。学院教师向优质相关企业线上推荐70多份学生简历,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同时鼓励多手准备和导向就业,充分激发了商学院学子奋发动力。

学院领导对接优质企业

国联证券专场校园宣讲会

祥生物业校园宣讲会

“招唤江南杯”求职训练营

江南大学商学院2021届离校前招聘会暨2022届实习生招聘会

三、细化指导拓宽平台,全程落实就业育人

商学院全方位做好毕业生就业保障,落实就业育人工作。11月25日,商学院开展“研途送暖,温情护航”2022考研送温暖活动,为338位考研学子送上定制加油礼包,助力商学院学子升学深造;利用学校公务员考试指导公益讲座,提高考公学子应试能力;整合多方招聘资源,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问题。

拓宽就业渠道,助力国家基层建设。2021年,商学院申获 “一院一品”职业生涯教育校级重点项目,开设“望志兴业”计划导向就业训练营,积极引导毕业生参与选调生、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等项目,到中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服务国家基层建设;全力支持毕业生到现代农业、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引导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导向就业工作成果显著。

商学院2022届考研学子送温暖活动

成长成才系列讲座

商学院导向就业训练营

一直以来,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是学校学院就业工作的一致目标。在就业育人的道路上,商学院将一以贯之、全力以赴坚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为祖国建设培育一流商科人才。新年新气象,祝愿2022届商学院学生,前程似锦,所愿皆所得!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图文来源:孙旭媛

图文编辑:韩佳雯/责任编辑:韩佳雯

审核:徐静、曹梦然

官方网站:busi.jiangnan.edu.cn

官方微博:@江南大学商学院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