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校友感言】张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2-01-16 18:22 浏览量: 2526

12月,当我顺利通过学院答辩,把毕业论文最终稿上传系统时,我明白,自己在江南大学2019级MBA的学习之旅也即将划上圆满的句号。两年半的学习生活就要结束了,几多留恋,几多不舍。来自五湖四海、不同行业的同学们从相识到相知,心中有太多的话要说,挥挥手,道一声珍重;回回头,留一个笑脸,浓厚的学习氛围,真挚的同窗情谊,都深深地感染了我,心中有无数感慨想与大家一一分享。

一、 努力就会有结果

身处竞争激烈的金融行业,我深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性。于是,在离开大学校园的第六年,我毅然决然选择备考江南大学MBA,一方面为了提升自己的学历,另一方面也希望借助MBA这个平台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将近两个多月的复习准备,每晚坚持复习三个小时,不间断地刷真题,总结应试技巧,我最终以220分的笔试成绩成功进入面试环节,最终也圆了自己的MBA研究生梦。

备考过程给我的启发是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辅以成熟的心态,坚持到底,一定可以获得成功。

二、 信心比黄金宝贵

信心比黄金重要,这句话真的很适用于我们的MBA论文环节。众所周知,论文的撰写及答辩是研究生求学生涯中最关键的一环。2020年10月,我进入开题阶段,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并与论文导师深入探讨后,决定了论文题目及框架结构。通过学院的开题答辩后,2021年3月,我便开始了论文的撰写工作,这是极其痛苦、但收获颇丰的阶段,在这里我要感谢自己的论文导师谢玉梅教授。“师者,所谓传道授业解惑也”,谢教授先后就论文的立意、逻辑结构、写作方法和步骤等方面给予我耐心引导。从开题答辩到框架的修改、最终定稿,谢教授为此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9月,学院安排预答辩,顺利通过后便进入10月重复率的盲审阶段,紧接着,11月便是学校的外盲阶段。将近一年的论文撰写过程可谓惊心动魄,这就好比通关打游戏,每个关卡都可能宣告Game Over,12月,我也披荆斩棘,最终获得了校外盲审双良好的成绩,并顺利通过学院答辩。

论文的撰写过程告诉了我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既然确定了按时毕业的目标,就要为这个目标付诸努力和行动,紧跟学院的时间节点安排,分配好自己的写作时间,一鼓作气,相信自己一定行!

三、团结就是力量

俗话说的好,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的能力往往是有限的,但集体迸发的能量却很惊人,江大MBA的学习生活也不例外。

依稀记得我们2019级的素质拓展活动,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层的小伙伴们组成一个个体能竞技小组,积极踊跃地参加为时一天的新生活动。每个人都出谋划策,为同一个竞技目标挥洒着汗水,赢得比赛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友谊。

也忘不了前往苏州大学参加MBA案例大赛的时光,学院导师们不辞辛苦的指导,可爱队友们的集思广益,互相鼓励。从最初团队内部讨论、案例正文撰写和PPT的制作,从校内比赛到最后的省内比赛,经历了四个多月的时间。团队的协作让我们迸发出更多的灵感,也收获了更好的自己。

四、 江大MBA仅仅是起点

MBA毕业仅仅是一个起点,只是代表着我们比较系统地学习过管理方面的知识、受过管理方面的训练,但是关键在于学以致用,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有意识运用管理学的知识,使工作和谐、事业和谐、家庭和谐、生活和谐。

最后,我想说,感恩所有的遇见,感谢一路走来支持和陪伴我的家人、朋友以及商学院、MBA中心的各位老师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会以更好的姿态去迎接未来闪闪发光的日子!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文图:MBA2019级 张唱

图文编辑:王子阳

审核:唐杰、王育红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