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寒假学生离校、居家、留校、返校相关工作的通知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2-01-10 19:19 浏览量: 2650

寒假放假通知

-离校、居家、留校、返校工作-

商学院各年级、班级:

根据教育部、省市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和学校《关于2021-2022学年寒假前后学校主要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法制法规观念及安全防护能力,确保寒假期间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结合学院学生实际,现就寒假期间及开学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等工作通知如下:

寒假放假安排

本科生1月10日(周一)起放假,2月17-18日(周四-周五)报到,2月21日(周一)起正式上课。2月18-20日集中补考,具体日程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研究生1月10日(周一)起放假,2月18日(周五)报到,2月21日(周一)起正式上课。

离 校

学生完成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习、考试任务后,即可错峰离校。离校前,学生须完成离校备案统计信息填报,抵达目的地后及时反馈学院,如无必要中途不作停留。学院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

学生在离校前应做好寝室清洁,确保宿舍安全,切断电源,关闭门窗,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离校返乡前应做好行程规划,避免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在人群密集、通风不良场所逗留。

家庭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建议暂缓离校返乡,可留校直至家庭所在地疫情风险等级降为低风险。

居 家

寒假居家期间,学生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流动,助力国内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春节期间应减少走亲访友或参加人数较多的聚会活动,尽量不跨省旅游,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区),避免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

寒假期间,居家学生应继续在主动配合年级辅导员安全管理,2月3日开始在“校园通”坚持每日健康及位置打卡,做好个人健康观测,如有异常,请及时报告所在学院。

留 校

重视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寒假期间(1月10日-2月19日),因故留校的学生应按照要求,履行正规留校申请及审批手续后方能留校、生成“留校码”,期间凭码进出校园。

留校学生须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开无锡市区”的管理要求,有特殊需要者,提前报所在学院并履行审批手续后方可离校离锡,跟随下一返校批次回校。

留校学生坚持每天在“校园通”上打卡健康及位置信息,配合留校安全管理;每晚10:30前返校,不得独自住宿,禁止留宿外来人员,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校园不组织聚集性活动和会议;主动关心身边同学,发生重要或紧要事件应及时报告(联系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及研究生导师);在校园和市内活动时,避免前往人群密集或通风不良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请及时报告所在单位,及时就医。

返 校

做好返校前准备工作。离校学生未经审批不可擅自返校。根据学校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安排,届时将统筹全校学生分批次返校。

返校前,学生需连续14天以上填写校园通,按照属地要求提供核酸证明,取得返校码方可凭码进校。中高风险地区或返校前14天内出现1例及以上本土阳性病例的所在设区市的学生暂不返校。

寒假期间,学院各年级学部要尤其加强对特殊群体、困难学生的关心与关爱,重视学生的情绪调适与心理健康,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持续做好各项管理工作。

全体学生应关注学校、学院微信、年级通知群等官方渠道信息,及时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规定。如疫情防控要求发生变化,学院将在学校统筹指挥下,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相关安排并及时发布通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祝愿商学院全体同学度过一个平安而充实的寒假假期。

商学院学工办

2022.1.9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图文来源:江南大学商学院 公众号

图文编辑:陈颖

审核:唐杰、王育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