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商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2-01-05 18:18 浏览量: 1839

2021年12月31日,江南大学商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争优答辩暨闭幕式在商学院113室举行。朱晋伟教授、武戈教授、刘燕教授、陈文婷教授、刘勇副教授担任此次争优答辩评委。商学院副院长王雷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雷副院长指出,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十”代表圆满,迄今为止商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已经举办了十届,意义重大、成果丰硕。通过研究生学术论坛实现了师生、同学间思想的碰撞、学术的交流、能力的提升,较好地促进了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在展现自己研究成果的同时,实现学术能力的锻炼和提升。最后,王雷副院长再次感谢五位评委抽出宝贵时间参加活动,他鼓励同学们虚心接受评委的建议,认真修改完善论文,争取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更多成果。

副院长王雷致辞

此次商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历时1个月,共征集学术论文35篇,经初评专家盲审,共有12篇论文脱颖而出,参与到最终的争优答辩决赛。

12位研究生分别对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来自20级工商管理的万志强同学以我国目前追求高质量发展的“经济新常态”为背景,选取中国A股上市公司为样本,通过实证研究,检验了机构投资者对企业劳动力成本粘性的影响及作用机制。来自20级工商管理的王缘同学基于苏皖两省12市839份实地调研数据,基于知情意行理论,采用结构方程模型探究多维度环境风险感知对民众公领域亲环境行为的影响机制与作用路径。来自20级工商管理的张慧芹同学基于复合基础观和注意力理论,以363家中国本土高科技企业为研究样本,探究了复合视角下未吸收冗余对企业创新绩效的影响。其他答辩选手也分别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出发,探索分析了学科前沿问题,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和称赞,为在场的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

总结环节中,朱晋伟教授指出,本届研究生论坛的论文有很多亮点,大家的表现可圈可点。选题方面,大家在各自的领域里结合了专业特点,围绕前沿问题展开了研究,关注国际民生等重点问题,涵盖食品、贸易、物流、企业资源成本等各个方面。研究方法方面,各有各的特色和专长,涵盖二手数据、访谈、问卷调查、实验法、模型推演等多种研究方法。总体来说,大家的论文都得到了一些新的发现,对企业的发展和政府的政策具有启示意义。

朱晋伟教授总结发言

最后评委老师根据论文质量以及同学们在答辩中的综合表现,经过公平公正的评分,评选出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朱晋伟教授等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颁奖环节

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拓宽科研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学术交流、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江南大学商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争优答辩暨闭幕仪式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加强研究生学风和学术道德建设,激励研究生在学术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断前行,从而有利于提升我院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加快高水平研究生培养质量建设的步伐。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图文来源:蒋静

图文编辑:惠慧/责任编辑:韩佳雯

审核:王雷、曹梦然

官方网站:busi.jiangnan.edu.cn

官方微博:@江南大学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