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1-12-05 18:43 浏览量: 228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商学院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于12月1日赴靖江、江阴红色基地和企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商学院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一行10人参加学习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长江边的靖江“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参观。大家在沿江竖立的20面10米高的公共艺术船帆前驻足,1949年4月2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发起渡江战役,靖江成为渡江战役的东线起点。1999年,叶飞将军专门为靖江题词——“东线第一帆”。在纪念馆,大家参观“长江天堑”“历史选择了靖江”“支前故事”“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城市名片”等展区,对展示靖江军民支援渡江战役的背景、过程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公园参观合照

随后,党员们来到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参观。大家带上安全帽、手套,走上停泊在码头船坞内刚建造完毕等待交付的5.6万吨货船参观,在展厅集中了解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发展壮大的建设史。

公司从1956年的一个修造船合作社起步,经过了1975年的迁厂、1999年股份改制、2005年的跨江建设新厂、2007上市等一系列发展,如今已是中国首家在新加坡上市的造船企业。公司拥有巨型干船坞三座,大中型船台三座,年造船生产能力600万载重吨,公司一流的造船技术,强大的造船设施和装备,完善的生产工艺流程,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全球造船十强企业,大家在赞叹中感受到企业奋斗发展史,也正是我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发展缩影。

码头合影

在公司大厅合影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相结合,通过回顾红色历史,走进企业奋斗的案例,进一步感受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发展的巨大成就,教育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立志做大先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图文来源:沈伟晔

图文编辑:李政卓/责任编辑:于露

审核:徐锡清、曹梦然

官方网站:busi.jiangnan.edu.cn

官方微博:@江南大学商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