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浩荡,纸短情长 | 老师,我想对您说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1-09-10 10:15 浏览量: 2941

浓情九月,又逢佳节;教诲淳淳,滋润心田。溯古人之风,尊师重道;承君子之怀,常怀感恩。教师节到来之际,商院学子用一封封书信向老师传达了最质朴的感谢和最真挚的祝福。

·班主任,我想对您说

尊敬的各位班主任老师:

在最美好的年华,在这可遇而不可求的青春里,带着初离开家乡与家人的彷徨,怀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我们和江南大学,也和你们相遇。在这里,开始书写我们和各位班主任老师的独家篇章。

常言道“师恩如海”,如海洋一般海纳百川、包罗万象。而您,我们亲爱的班主任老师,就是我们人生航道中的一片汪洋碧海。在您的入微引导下,我们适应全新的环境;在您的悉心指导下,我们摸索学习的方法;在您的贴心排解下,我们甩开心里的烦恼;在您的包容庇护下,我们寻觅成功的门道。一句句叮咛嘱咐,温暖了我们的心扉;一场场交心谈话,明确了我们未来前进的道路。

师者,如朗月,亦似清风。作为大学中的班主任们,你们少了苦口婆心,更多的是尊重与关爱。大到国家疫情,小到学生心理,都是你们关心的话题。比起初高中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轰轰烈烈,“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才是大学班主任的态度。脱下了“大家长”的外衣,于我们而言,您更像是朋友,与我们共同成长。

师恩难忘,将宝贵的人生经验馈赠。

师情冗长,为我们指引幸福的前程。

师爱无疆,震撼着心灵最柔软的地方。

值此教师节之际,我们代表全体商院学子祝全体班主任老师节日快乐!

金融2003 陶希、秦诗敏

会计2002 姜瑶瑶、姒滟璟

·学业导师,我想对您说

尊敬的各位学业导师: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过去一年里,您是循循善诱的引渡人,在科研的艰辛道路上教我们如何翻越山丘;您是与时俱进的指路明灯,在实践的专业比拼中助我们激发潜能;您是闪闪发光的北斗星,在人生的困惑选择中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

拨动真诚的心弦,铭记成长的点滴。金风送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在这写满祝福的时刻,我代表商院学子祝老师节日快乐!感谢您一年的悉心栽培,让我们收获颇丰、成长良多。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大三是提高科研素养和科研能力的关键时刻,从被灌输知识到输出见解、凝练论文的跨越是我们的必经之路,是您搀着我们在这条道路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我们始终铭记着您对专业严谨细心的态度,从选题、定题到写作、修改,以专业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您深刻而细致地指导下,我们开拓了研究思路,独立思考判断和研究的能力也有了很大进步。

“师恩若泉深似海,不知感谢如何言!”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全体商院学子祝全体学业导师节日快乐!三尺讲台,谆谆教诲,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时光流转,岁月更迭,不改我们对您的敬意。感谢您的言传身教和辛勤付出,我们会铭记您的教诲,在时代奔涌的浪潮中乘风破浪,在社会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尽显江南学子的青春风采!

会计1801 江一禧

·任课老师,我想对您说

尊敬的各位任课老师: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者也。”春去秋来,老师们将孜孜不倦的耐心和热情化作谆谆教导,令我们感动不已。正值教师节,请允许我代表商院学子向商院的任课老师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和感恩。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从新生研讨课上初识商科理论,为我们打造坚实的商科地基,到每一门课增砖添瓦,引导我们不断地进行实践为其浇筑、加固。课堂上一套套完备的理论体系像是你们指导我们搭建的一座座高阁,你们在课堂上的解析总能催化出奇妙的创意,造就了一种通俗和深奥的平衡,吸引莘莘学子投身课堂之中。

“言传身教春风播,三尺讲坛教绩扬。”商院教师孜孜矻矻,商院学子勤勤勉勉。总有那样温柔的注视,像一双大手,抚平前路坎坷和岁月风尘,将我们交给渐渐明晰的未知。今朝你们教会我们“笃学明道”,而后定由我们高举“经业济世”的接力棒。

“山高水长有时尽,唯我师恩日月长”祝所有教师节日快乐,万事胜意!

工商管理2003 程彦灵

·新生导师,我想对您说

尊敬的各位新生导师:

春去秋来,征程重开,新学期又开始了,各位新生导师们如约而至,再一次带领商院学子开启崭新的大学篇章。正值全国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请允许我代表全院学子向各位新生导师致谢,同时祝各位导师节日快乐。

还记得初入大学校园时,我们常常感到迷茫与无措,是作为新生导师的你们,将一批批新生引导到大学生活的正轨上,耐心倾听我们的诉说,尽心为我们答疑,帮助我们快速融入大学生活,不止是在学业上给予我们专业性的建议,在生活上你们也对我们进行开导,教我们如何开阔思维,教我们如何消化负面情绪……凡此种种,皆为师爱,难以忘怀。

导吾以狭路,示吾以通途,亦师亦友,后辈受益良多!

教师节是属于你们的节日,请让我们借此机会对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各位老师,你们辛苦了!

国贸1901 高慧

·研究生导师,我想对您说

尊敬的各位研究生导师:

值此佳节,祝所有导师们教师节快乐,并由衷表达我们的感激。

我们感谢,导师们的培育不是简单的灌输,而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我们感谢,你们带我们阅尽千山,说研究生当酬壮志,志存高远勿蹉跎;也教我们细数繁花,说青年人兼修情理,品味人生莫等闲。

“爱的含义不是奉献自我,而是给他人最好的寓所。” 正是有着你们科研学习中的悉心指导,日常生活中的关怀备至,让我们明确方向、练就本领,才能在最幽美的心田寓所居住。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漫漫研学之路,幸得一师愿前行指引,导师的淳淳教诲仍记心间。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商院学子祝所有导师节日快乐、万事顺意、桃李芬芳!

应经19硕 吕恒涛

·创新、创业导师,我想对您说

尊敬的各位创新、创业指导老师:

又是桃红流丹的季节,又是李熟飘香的秋天,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想把最衷心的祝愿与最诚挚的问候以最深情的寄语送给各位老师,祝您节日快乐!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面对刚上大学的学子们对于科创竞赛的懵懵懂懂,各位老师以自身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的指导,商学院已连续举办了六季科创训练营,每一季的讲座里您提供的科研指导干货都令同学们收获颇丰。同学们的每一份成果,从选题到一篇完整的商业计划书定稿,您的谆谆教诲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科创竞赛能力。在答辩现场,您对每一组成员的展示都提出了中肯的评价与宝贵的修改意见,对同学们的科创成果给予充分鼓励。在日复一日的交流与指导后,捷报频传,我院学子在各类竞赛中屡创佳绩,而这背后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

老师,您孜孜不倦的教诲,我们会一直记在心里,因为那是您最真诚的言语。愿各位老师在这丹桂飘香的季节里,在这专属于您的节日里,收获到同学们寄于您的每一份祝福!

会计2002方阿敏

·企业家辅导员,我想对您说

尊敬的企业家辅导员:

金菊傲霜,丹桂飘香,第三十七个教师节伴随着秋天的脚步如约而至,在这里,我怀揣着最热烈真挚的情感,向您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疫情之下,我们无法在熟悉的校园里相见,但师恩情深非千言万语可道尽,纵使万水千山也不能阻隔。回首过往,初入大学的我们难免有着对未来的迷茫——该怎样进行人生的规划?该怎样选择合适的道路?面对一条条摆在眼前的岔路口,我们初初接触,不知所措。是您,引经据典气势开阔,斟酌毫厘态度严谨,言传身教耐心讲解。像明灯,像火烛,自此,我们秉烛前行,视野大为开阔。

在我们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中,因为有您的呵护和关心,我们收获的不仅是所需的知识、必备的能力,还有理性的豁达、哲学的智慧、坚韧的品格、自信的态度。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您是我们商院学子的榜样,在您的教诲下,我们将变得更好,不负期望!

鲜艳怒放的鲜花终有时限,我们对您的感恩却是永远!

敬爱的老师,教师节快乐!

国贸2004刘佳怡

春风化雨,泽沐桃李;

润物无声,细水长流。

山水时有尽,师恩日月长。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商院全体学子祝每位老师

节日快乐,桃李满天下!

:扎西平措/:车依菁

:呼酩杰、曹梦然

busi.jiangnan.edu.cn

@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