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商学院|保研中科大学长的独家专访,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1-01-28 10:29 浏览量: 4126

“笃学明道,经业济世”

商院学子永远铭记在心

本篇是介绍来自工商1702班的姚振玖

来看看他是如何规划大学生活的吧!

个人简介:姚振玖,男,中共党员,2018年度至善生,就读于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曾连续三年获得学业二等奖学金及远翔奖学金、至善专项奖学金、道德风尚单项奖学金等。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多项重点科研课题工作,累计发表论文五篇,其中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两篇,并入选上海财经大学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举办的“同德金融”夏令营,最终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商管理(财会与金融管理方向)。

Q

从理工科转专业来到商院,这个过程中有过不适应吗?

A

我高考时被调剂录取到了并不十分感兴趣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因此入学时就坚定了转专业的想法。感谢化工学院的老师在得知我意愿时给予我的帮助指导,我也在大一学年认真学习,成功入选了至善学院,并申请转入商学院。最终很幸运的被录取到了现在的工商管理专业。进入商学院后,由于与化工学院迥异的课程体系,以及补修专业课、至善生额外的选修课、辅修会计专业课的三重叠加,确实导致了一些小小的不适应。记得最多的时候每周要上48节课,好在很快适应并克服了困难,不仅基本维持了相对靠前的排名,还腾出时间对自己的综合能力进行了全方位的提高补强。

Q

考证和竞赛是同学们比较关心的话题,你能分享一下在这方面的经历吗?

A

证书是商科学生的必修课,我利用课余时间自学一次性考取了证券从业资格证、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计算机二级Office等基础证书,也通过了四六级,在普通话水平测试中获得了一级乙等的成绩。证书的备考学习,让我复习巩固了专业知识,也为后来在券商总部的实习工作打下了基础。

我也积极参与各种学科竞赛,其中最重要的可能是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为了准备这个比赛,我不仅在暑假放弃了回到气候宜人的家乡,而选择留在酷热的理学院机房参与集训,而且在比赛时大胆选择了难度较大的A题(工程物理仿真类题目)。经过三天两夜几乎无眠、差点吐血的计算、分析、讨论、建模、写作,最终成功率队从众多计算机、理工科同学中脱颖而出获得省奖。此外,我还参与了电子商务“三创赛”、社会实践设计大赛等比赛并获奖。

Q

被中科大录取的感想可以分享一下吗?

A

由于很早就下定决心走保研的道路,因此我针对自己的几项重大短板尽力进行了补强,包括绩点、英语以及科研。我要衷心感谢在我学习科研的道路上给予我无私帮助的老师,让我一个本科生得以参与多项科研课题的工作,培养锻炼了我的学术能力,最终使我得以凭借并不算出色的背景条件,在夏令营中七面七中,先后跨专业获得了重庆大学产业经济学、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工商管理(产业组织理论与政策方向)、华南理工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上海外国语大学工商管理(金融科技、会计与公司财务方向)、华中科技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商管理(财会与金融管理方向)共七个offer。最终我选择了中科大来继续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我也想特别感谢几位15、16级的学姐,一年多以来不厌其烦的回答我各种各样、方方面面的问题,她们的建议在保研道路上给了我极大的鼓励和帮助。我也希望能够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尽可能用自己的经验给后来的学弟学妹力所能及的帮助。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