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欧盟Erasmus+ JEUL项目国际研讨会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1-01-23 18:53 浏览量: 2595

2021年1月18日至19日,欧盟Erasmus+资助的Joint Enterprise University Learning(JEUL)项目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关于JEUL中各个项目参与成员在校企合作方面的经验分享。会议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中国、英国、意大利、越南、立陶宛、捷克、比利时的9所高校和机构以及企业代表共计85人参加,江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蔡建英,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海峰、副院长王育红、钱吴永,以及来自捷普电子(无锡)有限公司、无锡华邦世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鼎汇诚工程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江苏金和利达贸易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高管和代表共同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商学院副院长王育红教授主持。

在1月18日下午的开幕式上, 蔡建英副处长致辞欢迎与会各高校和机构以及企业代表,介绍了江南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与国际上各高校以及相关机构和企业在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沟通和交流,深化各项合作。商学院副院长王育红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与组织情况,并对两天的会议议程作了详细说明,介绍了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最新成果。在线上线下所有代表们的共同见证下,商学院副院长钱吴永分别与6家企业代表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备忘录,并对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开幕式后,来自意大利锡耶纳大学的Maurizio Pompella教授和Mario De Martino教授分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锡耶纳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JEUL项目取得的最新成果,并分享了锡耶纳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的经验;比利时IHF代表Lorenzo Costantino介绍了该机构在组织与参与欧盟资助的各项目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实施过程;英国肯特大学商学院的Desmond Doran教授通过量化模型构建产学研合作中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成效,介绍了他们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1月19日上午,王育红副院长从商学院研究生工作站设置、实习基地建设、企业家辅导员、董事会设置、新专业合作共建以及在产学研合作领域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越南胡志明市经济大学的代表也分享了各自高校在校企合作方面的现状和经验。下午,立陶宛维尔纽斯大学和捷克斯柯达汽车大学的代表做了相关演讲和分享,最后由英国斯塔福德郡大学Iraj Hashi教授总结了两天会议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未来的规划和希望。每场报告都很好展示了各高校在产学研合作领域以及学生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开拓国际合作交流的渠道和途径进行了有益探索。通过两天的深入沟通交流,有效提升了我校基于国际视野下产学研合作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新思路,为我校教师提升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质量、国际合作与交流提供了新途径。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出品

图文编辑:廖婉琳/ 责任编辑:车依菁

审核:韩晓东、曹梦然

官方网站:busi.jiangnan.edu.cn

官方微博:@江南大学商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