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校友感言】 蒋婧:选择江南大学MBA,来一场“心”的旅行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1-01-23 19:12 浏览量: 2249

1

初到江南大学

心驰而神往

自上次踏出校门已整整八年,在2018年的9月,饱经世故的我有幸重回绿草如茵的校园。高晓松曾在《青春无悔》这样写道:“不忧愁的脸,是我的少年;不仓惶的眼,等岁月改变。”曾经经历过青春的莽撞无知,当时只知道肆意地挥洒青春,不懂得收敛锋芒修内在。经历社会繁华之后知道好玉均由璞玉打磨而来,如果没有经过层层磨砂纸的摧残,就不会有棱角不分明的成熟稳重。学习之路就是打磨心性和沉淀自己的最好途径,选择了江大MBA,就是选择了更好的自己。

徜徉知识海洋

心静且不惑

2

社会越来越喧嚣,人心越来越浮躁,进入江南大学开始MBA的学习,犹如漫步在知识的星空下,浮躁不安的心可以有机会驶入宁静的港湾,感受一下《小窗幽记》中的那一句:“闭门即是深山,读书随处净土。”忙碌的工作步伐,紧凑的生活节奏让我们的心无法平静,焦虑和困惑却成为了生活的主题。MBA的读书生活让我们在这茫茫尘世中,找到一片净土,也许最好的生活不过就是万籁皆藏于心。

3

毕业面临别离

心满不相忘

两年半的江南大学MBA求学之路即将画上句号,以前总感觉这个句号还很遥远,亦不知它会是什么模样。入学的余温尚未退却,毕业却已经悄然降临,在这两年多的时光里结识了很多的同学和校友,往昔的快乐注定一去不复返,想到这里内心就感觉到一阵阵颤抖。谭咏麟在歌曲《说不出再见》中的那一句歌词:“要走一刻请不必诸多眷恋,浮沉浪似人潮,哪会没有思念。”愿每位同学,能在千沟万壑的沟渠中,寻得柳暗花明。在车水马龙的尘世里,赢得繁星满天。

1

END

1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出品

图文编辑:廖婉琳

审核:唐杰

点“在看”给我一朵小黄花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