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MBA范亚玲:人生如寄耳,世间寄风情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1-01-17 22:01 浏览量: 3197

谢安《与支遁书》:“人生如寄耳,顷风流得意之事,殆为都尽。”苏轼《临江仙·夜归临皋》:“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时常感叹文学大家用词之准之妙。一个“寄”字,是漫漫长夜里,个体对于全体生命的追问思考,“寄”亦道尽生命的无常、漂泊,依附,或是宿命,更是一种释然顿悟。于我而言,选择江南大学MBA,也是人生的一种“体验”,在此过程中,我抓住每一次顺水推舟的机会,也抓住每一次逆风飞翔的艰难,真切的感受并参与那时的“每一个当下”,在此过程中,或许有得有失,但都是不可取代,也是不会再来的经历。

回首四年,从手执录取通知书踏入江南大学商学院的大楼,到今天手捧学位证书。在江大MBA的四年求学生涯已经成为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记忆。何其幸运,研究生生涯能够过的如此绚烂多彩,与那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重新接受洗礼。

还记得,从MBA年度盛典到迎新晚会,作为主持人的我无时不刻感受到作为江南大学MBA学员的骄傲和自豪。

在江苏省首届MBA案例大赛和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的赛场上,我们代表江大MBA学子与诸多高校同学一起激扬文字,过五关斩六将,收获了江苏省首届案例大赛一等奖和最佳风采奖的殊荣,令兄弟院校感到惊艳。

那些年,我们举着江南王者的大旗,代表江大MBA学子从亚太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到新疆挑战赛,到云南昆明商学院越野接力赛。在商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在全国留下了属于江南大学MBA学子坚毅的脚步。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者念吾师。感谢母校各位教授孜孜不倦的教诲,感谢各位同学在学习生涯中给予的帮助。由于工作的变动,一度导致论文停滞不前,是导师王丽娟教授以及班主任唐杰老师的不断督促鼓励和指导支撑着我度过最难熬的时光。

人生如寄,譬如朝露,再好的风景也许会没落,人生没有想象中的坦途,但我相信,MBA不是终点,更是我的起点,“小舟从此逝”,我必将把MBA带给我的累累硕果装上我的“小舟”,破浪前行,而最好的风情,在每一次与同行的自己会心一笑时,在无人问津含泪坚持时,在通往将来未知的道路上,也在每一次努力体验过的当下。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