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质量品牌产学研技术联盟发展战略研讨会暨新基建战略研讨会”成功召开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0-08-15 09:53 浏览量: 3544

8月7日至8日,由长三角质量品牌产学研技术联盟主办,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承办的“长三角质量品牌产学研技术联盟发展战略研讨会暨新基建战略研讨会”在宜兴东邑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

会议代表合影

[会议回顾]

8月7日下午,“长三角质量品牌产学研技术联盟发展战略研讨会暨新基建战略研讨会”由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胡宏副局长主持召开。江南大学质量品牌研究院、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质量管理研究中心、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以及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合肥中科离子医学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等联盟成员代表出席会议,并就品牌评价和行业品牌榜建设路径展开讨论。

远东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智慧能源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蒋华君首先致辞,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而后针对国内外现有的品牌评价方法进行简要介绍。随后,与会代表就各自研究或所在的行业,如食品行业、纺织行业、儿童用品行业、缆索行业、电缆行业等的品牌建设现状及品牌建设路径进行了说明汇报。

8月8日上午,会议聚焦“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展开研讨。

上海质量科学研究院邓绩院士团队对“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进行介绍,并汇报“质量景气度指数”的相关研究,提出采购经理(PMI)的概念、算法及应用。

滕乐法教授代表江南大学质量品牌研究院发言,认为品牌指数建立的最终目的是服务企业战略和产业发展。在详细比较分析国内外现有品牌指数评价与品牌价值评估方法的基础上,滕乐法研究团队充分肯定消费者感知在品牌价值评估标准中的重要性,并提出品牌指数建设要以行业为区分,以消费者感知和品牌资产为基础,建立品牌检测系统,对品牌进行广泛监测。同时,根据数据来源与统计内容的不同,在建立数学模型时应充分考虑消费者特点与产业特性。

围绕电线电缆行业NQI建设,远东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蒋华君随后做了“新基建、新能源、新机遇——远东在行动”的报告,介绍了远东控股集团在智能电网、绿色建筑、轨道交通、清洁能源、汽车工业以及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状况。

按照会议议程,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围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建设以及新基建等方面,深入介绍相关行业发展现状,展开讨论,建言献策,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提案,为联盟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

本次理事会会议是继2020年7月7日成立大会后,又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议,它标志着长三角质量品牌联盟正式开始推进联盟章程的各项事宜,代表着成员单位启动对质量品牌建设的协同建设。联盟未来也会吸纳更多优秀的企业、院校及科研机构,共商共创共享质量品牌发展成果,服务行业发展,切实推进质量品牌建设战略落地。

会议现场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