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毕业校友感言 | 郑丽艳:人生因选择而精彩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0-06-23 10:34 浏览量: 3917

2015年秋天,工作多年的我以学生的身份跨进了美丽如画的江南大学,心情无比激动。朝气蓬勃的校园里,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让人身心愉悦。我知道,这一次,我的选择没有错。

01

选择江大MBA,是人生的一次新征程。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秉承“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发挥主动式参与、协同性学习、学思行并重、开放式教育的课程特色,让每一个MBA学生都受益匪浅。记得,初入学时别开生面的拓展活动,上课时滔滔不绝的老师们的风采,下课后热烈讨论互通有无的氛围,班级聚餐时欢声笑语的画面,答辩时紧张又兴奋的场景……记得,一堂堂生动有趣的理论课程,一场场深入浅出的论坛交流,一次次走出江大的MBA竞赛……这一幕幕,我都努力留下身影,现在想起来恍如昨天。还记得本科时的我,内向不善交际,而如今的我,活跃参加各项活动,结识了很多良师益友,是江大给了我机会,让我弥补了大学时代的小小遗憾。两年多的学生生活充实而有意义,是人生的又一次历练。

02

选择是要付出的,付出才有回报。工作以后的学习,远没有学生时代那么容易。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在工作中,我们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爱岗敬业;在生活中,我们担任着爸爸妈妈儿子女儿老公老婆的多重角色。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我们的付出要比想象得多的多。平日里紧张的工作、短暂的生活,周末有满满两天的课程,每一天都安排的满满的。有时候会觉得累,但是看到同班同学每周都从外地赶来学习,就会被激励到。这时候,我会告诉自己,“咬定青山不放松”。我想,我们毅然选择到江大来深造,就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因为,当我们吸取了老师们的传道受业,当我们拥抱我们的同学朋友,当我们拿着沉甸甸的毕业证书……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03

选择会遇到阻碍,但总有人陪你同行。我是2015年入校的,到今年2020年已经有5个年头,我并没有像大部分同学一样在第一二批毕业。这中间,我经历了健康的问题,生活的变故和工作的变化,我疲于应付各种难题,面对学业一度想要放弃。但是,我尊敬的导师谢玉梅教授,我亲爱的班长和同学们,还有MBA中心的老师们,一直在鼓励我,与我交心,给我希望和力量,让我在历经艰难后依然选择前行。衷心感谢每一位关心和爱护我的老师同学们,是你们让我完成了所有学业。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江大MBA的学习告一段落,

但是这段珍贵的经历让我永生难忘。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接下来,让我带着江大MBA人的责任和担当,

开启我新的人生征程。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