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疫”线︱江南大学MBA校友洪敖奇:社区抗“疫”志愿者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0-02-18 11:53 浏览量: 2559

MBA中国网讯】2020年的鼠年春节非同寻常,前一天还在讨论武汉的新型冠状肺炎能否得到有效控制,后一天就发现千里之外的我们江苏无锡也必须积极防控。江南大学MBA2010级春季班班长、现任MBA校友会副会长、产业集团所属南大环保财务总监洪敖奇踊跃报名,主动加入了江溪街道太二社区志愿者队伍,春节假期在社区防疫*参加体温测量、人员排查、数据统计、信息录入、防疫知识宣传、维稳政策解释等工作。

志愿者每天要面对很多进出小区人员,工作中可能有一定的感染风险,家属和朋友都劝他在家休息隔离即可,但是他觉得“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在这个特殊时期,自己战胜心理恐慌,并在能力范围内尽可能帮助大家战胜疫情是更应该做的事情。

寒风冰雨中,他每天在小区门口一站就是四个小时,面对来来往往的人们,按照规定一遍遍进行解释相关政策,大多数居民支持、理解、配合,但总有人觉得影响了生活,非常不理解,甚至恶言相向、言语威胁。洪敖奇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耐心进行劝解,让对方大局为重,冷静配合工作。他以一个平凡人的身份做着平凡的事,学习所有疫情面前其他“逆行者”的勇敢精神,以微薄之力,严防死守,共同抗疫,协助维护一方安全。

我们江南大学MBA人和全国人民一样在各行各业以不同方式参与抗疫,涓滴成河、聚沙成塔,愿我们早日抗“疫”胜利!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