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 | 第11届“尖烽时刻”开始报名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8-10-24 22:22 浏览量: 4619

MBAChina网讯】几天前,与Bill Gates共同创立微软的Paul Allen因病离世,他以约200亿美金的身家,排名富豪榜41位。新闻评论说他“改变了世界”。

Allen 曾经对《卫报》记者谈到两人一起共事时说,“在公司成立的头八年里,我的想法对公司来说绝对是至关重要。Gates会检验我的想法。我会带着另外10个从未有人付诸实践的想法去找他——他负责对我们的种种想法进行合理性检查。当涉及到销售、营销、人员配备以及所有的这些商业运营方面的事情时,他表现得要兴奋得多,所以我们两个非常互补。” 就是这样,不断地思考与决策,反馈与分析,从实践中再做调整,有争论后的达成共识,才有了今天的微软,才改变了全世界.

即使是微软的神组合也用了8年的时间才让公司进入正轨。而你,在“尖烽时刻”的助力下,可以更快。

01 什么是“尖烽时刻”

也许你拥有出色的运算分析能力,却在商务运营能力上败下阵来;也许你具备卓越的技能应用能力却在决策力上略逊一筹,也许你希望提升一下你的软技能魅力。“尖烽时刻”赛事通过芬兰CESIM研发的专业系列模拟演练平台,让你在短时间内提升在商业战场上的战斗力。

“尖烽时刻”是一个让理论和经验融汇的秀场,让你发挥决策力的战场,让你和你的队友感受团队合作魅力的平台,它不仅仅是一场模拟比赛,它是一种社交,一种更新自己的学习方式。进入“尖烽时刻”,你会体会到人间几乎所有的情感,找到那种久违的激情,所以你需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通过赛事平台,你们将与全国最优秀院校的学生竞合博弈,这种强强相遇,只有在“尖烽时刻”才能感受到。如果有幸获得冠军,全球优秀院校学子在欧洲的全球决赛赛场上等着你们。

02“尖烽时刻”赛程

报名截止时间

2018年11月9日

比赛方式和时间

初赛和复赛主要在互联网上完成,提供在线支持与帮助。决赛将集中2-3天时间,现场统一进行。

赛事时间安排

全国初赛

2018年11月下旬-12月初(在线)

全国复赛

2018年12月下旬(在线)

全国决赛

2018年3月下旬 (上海)

全球决赛

2018年4月下旬 (欧洲)

03 如何加入“尖烽时刻”

1、17、18级MBA同学按照参赛要求,自愿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4人。参加过上届赛事的每队最多只能有2人。

2、请有意向组队参赛的同学,自行组队后,以组为单位填好“第11届尖烽时刻报名表.xls ”发送中心唐老师(tangjie@jiangnan.edu.cn)。如遇不足4人,中心也将协调合理搭配队员组队。

3、江南大学比赛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1月9日

4、参赛团队需得到本校院系或MBA中心推荐,报名后中心将组织赛事热身等活动

报名费

每个团队500 元人民币

04“尖烽时刻”赛事奖励

奖品就像CESIM新版Brochure的色彩那样丰富

冠军即特等奖:

奖杯+团队奖金+组委会签发个人获奖证书;

MBA研究生组冠军获邀参加北欧交流访问活动;

一等奖:

奖牌+团队奖金+组委会签发个人获奖证书;

二等奖:

奖牌+组委会签发个人获奖证书。

所有进入全国决赛阶段比赛院校都将获得北欧院校交流研讨活动的邀请。

奖励与收获:

1、学分奖励参照“江南大学MBA学生竞赛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

2、获奖团队可以申请“江南大学MBA学科竞赛奖学金”

3、比赛前中心将邀请往届参赛同学做参赛分享,比赛期间也会组织交流会。

4、通过讨论及比赛,收获团队队员的支持帮助,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

05 有关模拟平台

赛事中的模拟平台将使用芬兰CESIM的各类模拟平台,学生在初赛阶段可以选择“服务行业管理模拟”或“营销管理模拟”,在复赛和决赛阶段将由赛事组委会指定模拟平台。将用于赛事的平台有:

服务行业管理模拟

参与者面临战略决策的挑战,如负责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和财务管理、投资并开拓新市场等。参与者需要在服务行业中做出管理决策,了解服务业的本质和要点。

营销管理模拟

参与者将面临营销决策的挑战,如负责产品、定价、广告、渠道投资和售后服务等。它帮助参与者理解整体营销概念,并懂得如何为客户创造、沟通和传递价值的过程。

创新创业模拟平台

该模拟能让学生体验好的创意如何具体实施的过程。该平台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创业的学生现实感,了解企业如何运作,同时也为创业学生的创业方案如何写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国际化企业综合管理模拟

参与者将通过运用有效的管理战略、适时的市场策略以及准确的决策实施而为企业获利。参与者需要对需求、生产、营销、研发、物流和财务等多方面进行决策。战略性的部署、细致的分析、持续的研发、产品适时的进入市场以及其准确的定位等是获胜的关键。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