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财MBA校友会抚州数字经济考察之旅圆满结束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10-12 13:02 浏览量: 5932

2020年10月5日—6日,江西财经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潘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率MBA校友会理事会一行30余人,赴抚州开启为期两天的数字经济考察之旅。这是江财MBA校友会2020年自疫情以来组织的第一次标杆企业学习参访活动,也是践行“为校友提供终身增值服务”理念的经典之作。

本次参访之旅参观考察了EDP总裁3期、MBA校友会执行会长艾银星企业抚州铜锣湾投资有限公司;全国重要数字装备制造基地、全国数字经济示范基地抚州数字经济展示馆;在单精度与双精度并行运算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的抚州创世纪科技有限公司;2012级EMBA学位班吴世伟校友企业抚州市双菱磁性材料有限公司。

参访活动的第一站,走进MBA校友会执行会长艾银星企业抚州铜锣湾广场。

抚州铜锣湾广场项目总投资26亿元人民币,是一个涵盖精品住宅、商业文化院街、智慧型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写字楼、LOFT公寓等多元化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考察团一行在艾银星会长及公司高管陪同下参观了铜锣湾营销中心、沙盘、工地及商业街。

校友一行在艾银星会长陪同下参观香港街

与铜锣湾公司高管进行交流座谈

艾银星会长首先对校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感谢校领导院领导带队来看望抚州校友,关心抚州校友的事业发展。大家的到来对他来说就是放假、放松,心情像过年一样,热闹又开心。随后,艾会长介绍了项目的前期建设、招商、运营等相关情况。

据了解,自从拿下铜锣湾广场项目这块地,艾银星会长便亲自带领团队日夜奋战,与时间赛跑,使抚州铜锣湾商业街于10月1日如期开业,成为抚州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推动抚州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在此为艾银星会长及艾会长带领的铜锣湾团队点赞。

江西财经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潘桦发表讲话,他首先表达母校对在抚州校友企业的问候和关怀,对铜锣湾广场盛大开业表示祝贺,并表示抚州校友企业取得的骄人成绩以及对社会的贡献,为江财这个品牌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对艾银星校友及在抚校友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次交流经验、增进了解、加强交流与合作、激发创新思维的活动,对促进校友事业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他感谢艾银星会长的热情接待,同时祝愿公司取得更大的成就,越做越强。

抚州数字经济之行第二站:参观抚州市数字街区。

抚州数字街区以“共享、多元、交流、创新”理念打造厂区、展区、街区、社区整合的数字经济发展平台。

走进数字街区的展区,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曙光、浪潮、卓朗、创世纪等企业在抚州打造数据中心、生产数据装备情况,对抚州市发展数字经济的成效叹为观止。

在2020年这次疫情防控中,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发挥重要作用,智能制造、在线服务等新经济新模式展现强大潜力,每一次危机都将孕育造就一批新兴产业和企业。危机与机遇并存,抚州数字经济的换道超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战略,给考察团一行带来新的触动和启发。

抚州数字经济之行第三站:参观抚州创世纪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7年,拥有一整套自主研发的面向超高计算性能场景的云计算服务平台,主要投资超级计算机运算服务中心,超算中心主要运用在航空航天工具制造,生物信息,天体物理、材料科学,人类组织系统研究、影视渲染等领域。

考察团一行在抚州市委宣传部曾水亮主任陪同下参观了公司三期在建项目。据了解,三期规划建设23万平方米T3等级数据中心,安装25万台以上运算服务器,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单体数据中心。

据曾主任介绍,该项目是抚州市把数字经济作为“换道超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战略型新兴产业来抓,打造“区域型数字经济第一市”当中的重要一环。

公司高管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创世纪公司超级计算机服务器投运情况、创新发展模式以及公司独特的企业文化。通过本次参观交流,考察团一行对数字经济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抚州数字经济之行第四站:参观抚州市双菱磁性材料有限公司。

抚州市双菱磁性材料有限公司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俩化深度融合示范性企业,创建于2008年。走访期间,抚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伟军全程陪同参观,公司董事长、江西省侨联副主席吴世伟校友致欢迎辞。

吴世伟董事长向校友一行介绍双菱磁性材料生产、销售以及用工情况。

参观展厅及自动化设备生产线

据了解,吴世伟校友创业十几年来,从一开始就拥抱实体经济,情钟制造业,从单一的一个小公司发展成为桑尼可集团,拥有江苏省吴江市双菱磁性材料有限公司、江西胜菱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双菱磁性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成为华为、海尔、海信等知名企业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吴世伟校友的创新创业经历就是一部活的励志书,他做为一位优秀企业家砥砺前行的坚定意志、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心系故里的家乡情结令校友一行深为感动。

在为期两天的行程中,考察团在抚州市政府的组织安排下参观了抚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汤显祖纪念馆,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寻梦牡丹亭》。

通过以上参观活动,校友一行不仅学习到了优秀的企业文化,感受到抚州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还领略到了浩瀚的临川文化和独特的地方民俗,加深了赣抚两地校友之间的深情厚谊。

参加本次活动的校友还有MBA校友会执行会长秦秋阳、周友发、李新华,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志鹏,副会长卓文焱、袁海、李刚、谭任辉、余国建、万成,常务副秘书长张鹏,副秘书长华梅芳、漆飞、熊丹、王岩、熊俊龙,理事黄伟鸿、罗赫然、黄文隆、叶丹,校友袁筱春、陈明辉、杨秋根、程彬、周武、郭四培、陈延玥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此感谢大家的一路同行。

MBA校友会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赣抚两地校友的沟通交流,拓宽了校友资源,为校友们建立了一个更广泛的沟通和服务平台,还有利于让分布在各地的校友形成合力,“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有这么多优秀校友的共同努力,MBA校友会工作一定能再绽新枝,再结硕果。

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网站:http://jcmba.jxufe.edu.cn/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