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中美MBA项目临时扩招助力解决出国留学人员出境就学困难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9-21 08:00 浏览量: 2329

日前,为解决疫情期间出国留学难,教育部采取了系列政策举措予以应对。作为“重磅”措施之一,教育部已经批准包括我校与美国纽约理工学院(NYIT)合办的MBA项目在内,全国近70所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临时扩招,为受疫情影响出国受阻的学生提供国内就学机会,疏通就读出路,提供更多就学选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各国(地)签证、航班等政策限制,我国部分出国留学人员赴境外就学受阻。教育部临时允许部分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适当增加招生名额,为原计划出国留学、受疫情影响出国受阻的学生提供国内就学机会,将有效缓解学生的燃眉之急。此次招生的对象,针对已持有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原计划于2020年秋季学期攻读境外高校本科或硕博士研究生的中国内地(大陆)籍学生。此次扩大合作办学招生不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占用高校原有招生指标,对高校其它各类招生不产生影响。招生工作遵循双向选择、择优录取、保证质量的原则。学校对报名学生进行综合评价,以适当形式组织招生考试,录取标准不低于外方合作办学者同类专业在其本国的标准。学生完成学业后,达到学业要求的,仅颁发外方高校学位证书,并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认证。

接到《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临时扩大中外合作项目自主招生名额解决新冠疫情期间部分出国留学人员赴境外就学困难有关工作的通知》后,我校MBA教育学院积极响应,与我校中美MBA项目美方合作伙伴纽约理工学院在第一时间就MBA(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实施临时扩招的可行性及具体细节进行了多次沟通。双方一致同意将尽最大努力配合教育主管部门做好相关工作,解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部分出国留学人员学业受阻问题,提供更多国内就学机会、缓解学生出国留学压力,为国分忧,为民解难。

经过协商,双方就扩大招生的细节问题达成一致。纽约理工学院完全同意依照教育部、省教育厅指示精神,临时扩大2020年招生规模,以解决已经获得纽约理工学院留学资格却因疫情无法出境的留学生的实际困难。两校领导要求MBA教育学院及相关项目管理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从关心关爱我出国留学人员、维护出国留学人员权益角度出发,充分认识此次扩招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落实。经过反复沟通协商,双方制定了临时扩大招生的具体实施步骤和计划,公布招生简章,及时在学校官方网站予以公布,并已接到学生的咨询。下一步,双方将依照教育部的指示精神,严格程序,确保公平公正,落实责任,有序推进,圆满完成这次扩招任务。

附:

江西财经大学与美国纽约理工学院合作培养MBA研究生项目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教育部复核通过并授予境外MBA学位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美国纽约理工学院系在美国纽约州注册的高等学校,且经美国中部诸州学院与学校协会认证。2015年2月,美国纽约理工学院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th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AACSB认证,江西财经大学于2017年12月获得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本项目共开设12门课程,学制两年,所设课程与国际接轨,传授全球最先进的管理理念,课程教学由美方及中方教师共同完成。学员毕业后将由美国纽约理工学院授予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经教育部认证后国家承认学位及相应学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范围内学生流动遇阻,因各国(地)入境、签证、航班等政策限制并考虑境外疫情风险,部分中国学生于今年秋季赴境外国家和地区留学的计划被迫改变、延迟甚至取消,不少学生面临升学困境。为切实回应社会关切和需求,拓展留学计划遇阻学生的就学路径,教育部允许部分中外合作办学(含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于2020年秋季学期临时性扩大招生规模,自主择优招录部分符合条件的出国留学生。

1

报名条件

凡已获得美国纽约理工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录取通知书、原计划于2020年秋季入读纽约理工学院但无法取得签证的中国籍学生均符合基本报名条件。

2

招生与培养

本项目面向全国招生,学制两年,采用定期集中面授方式。此次扩招不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在学信网注册。招录学生应放弃原留学资格,在本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的外方合作高校注册,同时在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中注册。学生毕业后可获得外方高校学位证书并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认证。

3

课程与学位

本项目共设置12门课程,每门课程3个学分,共计36个学分,其中9门由美方教师授课,3门由中方教师授课,采用最新原版教材,学员修满规定的36个学分后,由美国纽约理工学院授予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4

招生名额与学费

2020年计划招收学员24人,全部12门课程学费合计人民币预定13.5万元(不含教材费及其他杂费)。

05

开学时间

初步计划2020年11-12月份开学。

06

报名方法

报名学生须提交美国纽约理工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录取通知书,项目将对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核后择优录取。

07

报名时间和地点

报名时间:即日 - 2020年10月30日

报名地点: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枫林西大街,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北区工商学院办公大楼310室)

08

联系方式

江西财经大学

电子邮件:lewishan99@163.com

网 址:http://jcmba.jxufe.edu.cn

纽约理工学院

电子邮件:lyu01@nyit.edu

网 址:www.nyit.edu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学院)

2020年9月15日

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网站:http://jcmba.jxufe.edu.cn/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江西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