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无限,从心开始 江财2019级中美MBA《管理沟通》顺利结课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6-08 17:48 浏览量: 2400

2020年6月7日,在大家的相互问候和掌声中,为期三天的江财2019级中美MBA班《管理沟通》课程顺利落下帷幕。此次课程由叶卫华教授主讲,利用在线授课方式,分别于5月31日、6月6日、6月7日,为中美项目12多位同学带了一场知识的饕餮盛宴。

对于大部分打拼职场多年的学员来说,沟通类的课程并不是第一次接触,而这次课程的特别之处在于既有严谨系统的理论知识框架,又穿插了大量案例作为素材。叶教授将大量社会热点、历史典故、企业案例融合到课程中,让那些原本晦涩的理论知识和模型变得既深刻又有趣。叶老师还鼓励大家把各自的真实案例整理和分享出来,将一堂普通的课程营造成“人人皆是分享者,人人皆是学习者“的多维学习空间。

线上互动,人人参与

由于疫情影响,此次课程采用云端在线教学,但空间和地域的限制完全没有束缚住大家互动和参与的热情。叶教授采用促动和引导的方式,不断通过开放性问题鼓励所有人输出思想。三天下来,每个人在课堂上平均回答问题的次数达到2-3次,课堂上也经常出现在线抢答的情景,气氛热烈。叶老师说,阐述观点、回答问题和课堂互动本身也是沟通,这个过程中既强化了对理论的理解,又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是一个“知行合一“的过程。

学以致用,沙场点兵

6月6日全天课程结束后,叶教授临时布置了小组任务,团队完成案例分析题,且要求组长带领所有人有所贡献,在当晚11:00前提交。这个突如其来的任务给原本就散落各方的学员带来很大挑战。大家只好借助网络媒介,通过线上会议进行头脑风暴,不断将信息进行沟通、澄清、整合,有些学员无奈临时取消了原本的应酬和计划。到第二天老师讲出他的初衷时,大家才豁然开朗。很多时候,沟通来自于不同情境,只有自己置身其中才能学以致用,原来这是老师对大家的一次实战演习,是一次沙场点兵。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在叶教授深情地做结课告白时,大家才意识到三天的课程已经进入尾声。叶教授坦言三天的相处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同学们有所收获,而大家的阅历和分享也给了老师很多启发。“沟通无限,从心沟通“,这八个字是叶教授送给大家的课后诫勉,相信也是每位学员在课程学习后,成为生活和工作中沟通高手和人生赢家的警世箴言。(图/文2019级中美MBA(2)班何浩

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网站:http://jcmba.jxufe.edu.cn/

江财MBA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