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 管理心理学——带你遇见“幸福”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4-20 17:59 浏览量: 3198

“停课不停学”,4月18日至19日,饶文军老师准时开启“云”课堂,利用“线上超星平台+腾讯会议直播+测试工具实操点评+课堂群聊”等形式四位一体,多元开启云端“管理心理学”课堂。为我们揭开了心理学的神秘面纱。

1、精心准备,一个都不能少

为充分保障学习效果,饶文军在课前利用学习平台和软件、解决在线教学的技术难点、上传教学资料、提前在线开课演练。在学院提前建立的课堂交流群中,主动联络学生,反复为同学们解决平台使用问题、课程内容及模式问题等,全力为同学们服务,确保每一名学生在开课前全部顺利进入“教室”。

2、心理“真香”,了解你不曾了解的“你”

课堂的6次随堂思考大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探讨课程知识和难点,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氛围良好,成果显著。课后的学习讨论十分热闹,同学们积极提问,他随时关注并耐心答疑。

其中,“测试工具实操点评”更是呼声甚高,老师运用“PDF性格测试”“生活场景选择”“气质测量表”等工具进行有趣的心理测试。全班同学争先恐后的上传自己的“测试结果”,认真聆听老师对测试结果的点评,集体讨论并点赞互动。同学边听老师的“真香”点评,边讨论学习感受,形式新颖,参与度高,收效甚好。平时4个小时的课程,上到了5.5个小时,同学们才恋恋不舍的结束课堂。

3、守望相助,我们都不怕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直播中,饶文军提醒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调整好自我心态,正确处理疫情对自身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冲击与影响,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打造“幸福实在心态”。

4、安心加持,未来皆可期

天道无情,常与善人。饶文军在课堂中分享了很多人生智慧的同时更分享了很多实用型的经典的心理实操测验工具,为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提供了有力加持。

虽然疫情阻隔,师生之间天各一隅,但是云端的“管理心理学课堂”,不仅为学生们带去知识,也带去了老师们对学生的挂念以及满满的正能量。

2020年江财MBA学子们的线上课堂如火如荼,虽不能相见,但无论身在何处,学习无止境,江财师生携手共同打造着MBA高品质线上课堂。冬已尽春日盛,山河定会无恙,期待我们在美丽江财再次幸福相见!(图/文 尹朝华 崔香)

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网站:http://jcmba.jxufe.edu.cn/

江财MBA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