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乌卡时代(VUCA)的焦虑与选择”主题讲座

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6-21 14:52 浏览量: 1541

6月16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乌卡时代(VUCA)的焦虑与选择》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优秀校友,现任风险管理咨询公司合伙人、副总经理钱进主讲。200余名师生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冀强主持。

讲座伊始,钱进围绕“冒险精神、风险偏好、风险容忍度”三个要素引入讲座,为同学们指明了乌卡时代下焦虑的原因。同时引出了风险的不确定性对目标的影响、如何确定自己的目标等问题,为同学们设立目标、化解风险提供了新思路。钱进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尽解答,并建议同学们不要过分看重事情的收益,应努力在过程中提升自我,减少评价标签的固化,择业上有目标性,就业中要脚踏实地。

本次讲座的举办,丰富了学生们对乌卡时代特征的认知,进一步明晰未来的前进道路和方向。相信同学们都能够适应时代发展,写出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图文排版|杨莉萍

责任编辑|刘翠峰 曹瑞 马凯露 贾超

审核|贾国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