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得自治区级多项荣誉

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19 20:50 浏览量: 2340

在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参与,动员全院各实践团队和个人走进社会、深入一线,从不同角度开展调查研究,投身志愿者活动,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与技能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时代先锋。

在此次活动中,由冀强,方英,贾国辉三位老师指导的“乡村稼穑情 振兴中国梦情献建党百年暑期社会实践队获得自治区“优秀志愿者服务队”荣誉称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冀强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财管19-2班王子怡同学获得自治区“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员”荣誉称号。

经济管理学院乡村稼穑情 实现中国梦情献建党百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自2021年7月至2021年8月组织学院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共计100人,赴新疆博州、巴州,西藏昌都市,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等开展系列实践活动。该项目团队已列为学校2021年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重点团队,开展的实践活动有:

1、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赴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磴口三盛公粮仓博物馆,乌拉特中旗巴音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绥蒙革命纪念园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准格尔旗沙圪堵镇录入各村党员信息;在伊金霍洛旗札萨克镇参加“永远跟党走”主题文化惠民活动,在兴和县蒙中医院帮助患者进行线上挂号,打印报告单等。

2、校企共建、长效合作。赴乌兰察布东阳光公司参观学习,双方签订校企见习基地协议。

3、赴“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集宁区马莲渠乡大十号村开展“助力美丽农村 实现乡村振兴”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实践活动,共建“乡村振兴工作站”。

4、实践内容丰富多彩,实践成果扎实有效。赴建行巴彦淖尔分行磴口支行,赤峰分行翁牛特旗支行,乌兰察布分行兴和支行等15个支行实习、实践,围绕所学专业知识及建行各类业务和机器设备使用,大堂分流客户及对公业务、银行贷款知识了解等内容学习、掌握和实践。

5、参观学习体验,领悟党的伟力。赴杭锦后旗团结镇十八顷地村了解新农村变化;在乌拉特后旗参观蒙汉新村、走进小微企业;在乌拉特前旗走进彩钢厂;在乌拉特中旗参观牧民养殖场等。

6、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在达拉特旗双骏公园教留守儿童画画,在伊金霍洛旗公务员小区中心公园协助举办“童画家乡”公益活动,在阿拉善左旗乌斯太镇协助举办“童画家乡”活动等。

7、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一家亲。赴西藏昌都市八宿县人民医院,新疆博尔塔拉南城宏昌物业中心,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社区文化中心等开展系列活动。

图文排版|李峰锐

责任编辑 | 刘翠峰 曹瑞 马凯露 贾超

审核 | 贾国辉

经管传媒

做最有温度的新媒体平台

往期推荐

优秀!他们保研了!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