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16 20:11 浏览量: 2311

为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规定,结合校、院两级党员发展工作实际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11月4日至12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校举办2021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院各党委委员主讲,126名本科、研究生发展对象参加。

党委书记任慧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开展党课,她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强调党员要从政治定力、宗旨意识、责任担当、勇于实践、常修常炼等方面不断磨砺自己。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认真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努力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成为党和国家栋梁之才。

院长长青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党课,他结合“一个主题”、“两个一百年”、“三个深刻发展”、“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展开讲述,为学员介绍了内蒙古在国家新发展大格局中“2+2+1”战略定位。他指出,内蒙古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开启高质量发展新路,要切实找准内蒙古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扎实推动相关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冀强以“迈向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他指出目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换挡转型任重道远。

副院长乔洪滨以“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他指出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看,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副院长郝晓燕以“文化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基石与力量源泉”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她从文化自信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显示路径三个方面,阐释了坚定文化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要前提。

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通过国家行政教育学院线上课程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入党志愿书撰写》等内容、详细观看《人民的小康》《敢教日月换新天》《榜样5》等电视专题片,用心撰写心得体会。同时,组织开展优秀学习笔记评选、集中研讨等活动。结业考试后,向审核合格的学员发放结业证书。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集中培训为起点,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党章党规,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坚决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从思想上入党,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图文排版 | 师冉冉

责任编辑 | 刘翠峰 曹瑞 马凯露 贾超

审核 | 贾国辉

经管传媒 | 做最有温度的新媒体平台

往期推荐

经济管理学院“最受欢迎的教师”评选活动开始啦!

优秀!他们保研了!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