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财经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内蒙古财经大学
2023-03-22 19:44 浏览量: 3296

3月21日上午,内蒙古财经大学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2023年教育部、自治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前贵作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侯淑霞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驻内蒙古财经大学监察专员、二级高级监察官哈达作工作部署。校长金桩,党委委员、副校长梁荣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一)

刘前贵说,2022年,学校党委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校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实施党建引领工程,持续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不断调整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优化升级,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开展博士授予单位建设、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债务化解等重点工作任务,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581名党员投入校园抗疫,在闭环管理、校园清零、学生返乡等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许多工作实现了新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

刘前贵作讲话

刘前贵说,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持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一要切实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服务保障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在学校落地见效。三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学校工作任务有效落实。五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侯淑霞主持会议

哈达从深化政治监督、深入推进巡察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就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监督。二是要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要深化政治巡察,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五是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完善监督体系。六是要加快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哈达作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有力有效做好传达学习,把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主动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融入日常管理、教育教学之中,形成职能明确、责任清晰、层层负责的责任机制。要用心用情维护纪律风气,大力整治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警示教育,严格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抓好开局之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瞄准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坚持以目标导向抓好系统谋划,以问题导向抓好建设实施,以效果导向抓好督办成效,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二)

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内蒙古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