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建设与改革专题培训,并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内蒙古财经大学
2022-07-19 21:49 浏览量: 1534

7月11日至15日,我校在鄂尔多斯市组织开展2022年度本科教育教学建设与改革专题培训,并深入地方企业实地了解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党委委员、副校长侯淑霞,教务处、评估办公室、经济管理实验实训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关人员,各教学部门相关人员共50余名教师参加。

专题培训以“新文科背景下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数智化财经人才培养”为主题,采取专家讲座、主题研讨与现场观摩等形式进行。培训期间,鄂尔多斯市委党校苏永清、南京审计大学石岿然、陕西师范大学何聚厚、西南财经大学陈昊等专家教授分别就解码鄂尔多斯、数智时代下的高校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智慧教学背景下混合式教学及PBL活动设计、新财经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等主题,为学员们作了专题讲座;侯淑霞对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解读,张学众作了“应用型本科教育:从理念到实践”的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分别走访调研了世界第一大单井井工矿井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集团的补连塔煤矿、鄂尔多斯蒙苏经济开发区和鄂尔多斯科教文创园,对补连塔煤矿、远景现代、美锦国鸿、隆基绿能、东胜国投等现代煤炭企业、新能源企业、科教文创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研发、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与充分交流,在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成果转化、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深入了解社会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需求,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人才培养目标,探索应用型、复合型、数智化人才培养的路径和方法,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往期推荐财大周刊 | 财大要闻播报自治区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莅临我校现场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红色筑梦之旅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乡村振兴促进团A0050403队赴呼和浩特市开展调研活动

IMUFE来源 | 内蒙古财经大学官网编辑| 宋爽责任编辑 | 李 娜责任审核 | 郭建菲-内蒙古财经大学新媒体工作室出品--内蒙古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监制-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内蒙古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