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财经大学思政课教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集体备课暨暑期实践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内蒙古财经大学
2022-07-19 21:49 浏览量: 2307

为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7月8日至7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新疆师范大学)开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集体备课暨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侯晨曦在讲话中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通过学习、研修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素质和水平。希望广大思政课教师认真参加研修,多看、多思,为今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积累更多生动案例,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

研修期间,教师们聆听了《文化润疆工程》《兵团史和兵团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的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论述及时代价值》等报告;到新疆警史馆、民族团结示范村、百年喀什馆、张骞纪念馆、喀什地区博物馆等红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和实践教学,老师们循着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新疆考察时的足迹,走进喀什疏附县阿亚格曼干村,体会到在党的关怀和一系列惠民政策支持下,八年时间由一个贫困村变成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乡风文明的“明星村”,日子越来越好。老师们通过文物、图片、遗迹、书籍等,对新疆地区的历史、民族、文化等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了解了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以及边疆安定、团结的局面来之不易。

大家表示,此行真正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统一起来,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和国家民族政策、边疆政策的理解和认同,而且为思政课教学积累了丰富素材,要将此行所见、所学、所思、所悟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中,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的关键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厚植青年学生的政治底色。

往期推荐财大周刊 | 财大要闻播报自治区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莅临我校现场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红色筑梦之旅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乡村振兴促进团A0050403队赴呼和浩特市开展调研活动

IMUFE来源 | 内蒙古财经大学官网编辑| 宋爽责任编辑 | 李 娜责任审核 | 郭建菲-内蒙古财经大学新媒体工作室出品--内蒙古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监制-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内蒙古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