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财经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乡村振兴促进团K0450201队赴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进行社会实践基地合作签约

内蒙古财经大学
2022-07-16 18:38 浏览量: 2385

7月12日上午,2022年内蒙古财经大学“团百年、组百团、进百县”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之乡村振兴促进团高校直属K0450201队来到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进行实地调研学习,并与当地企业签署了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本次调研由校团委副书记张阳及团委全体老师带队,达拉特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包文贤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达拉特旗团委书记王志,挂职副书记张东东及旗团委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站,实践队前往达拉特旗树林召镇的达拉特旗乡村振兴学校进行了参观学习。作为内蒙古首家乡村振兴学校,该校致力于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农村劳动技能性人才、职业经理人等,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推出了农村金融改革、产权交易、乡村治理等8个主题课程。在工作人员张婷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住宿公寓、标准化食堂、直播带货基地以及教育教学场地,对该校力争打造面向全国的乡村振兴教育基地、人才学习成长基地和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交流实践基地的办校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

第二站,实践队来到了达拉特旗兴隆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鲜农公司销售经理王飞向同学们介绍了内蒙古乡农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土地流转、绿色蔬菜种植、农副产品购销、农副产品加工一体化的生产经营模式。在王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果蔬种植大棚,切实感受到了温室育种、墙体保温等先进科技在农作物种植方面的应用。

当天下午,实践队来到达拉特旗树林召镇东海心村的赵大剪乡村记事剪纸艺术博物馆。内蒙古剪纸非遗传承人赵美玲老师向队员们讲解了剪纸艺术作品,展厅墙上长达70米的巨幅剪纸作品《农民纪事图》生动形象的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农村生活变迁,有助于同学们体会劳动人民的辛勤付出和中国共产党改善农村民生的历史进程。实物展厅中还陈列着赵老师历时两年精心制作的100幅反映百年党史重大事件的系列剪纸作品,作品都是由赵老师亲自手绘画图并和手艺传承人们一起镂刻完成的。

在“时光”剪纸带你回忆百年党史展厅中,队员们通过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重温红色故事,领略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赵老师对队员们深情的说,作为新时代青年,需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认定一件事,就要坚持做好一件事;要学会吃苦,只有实干苦干,才能成就一番事业。

参观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张阳与达拉特旗赵大剪剪纸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赵美玲共同签署了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达拉特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包文贤出席了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最后,实践队来到了位于达拉特旗展旦召苏木展旦召嘎查的内蒙古两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以霉、菌、藻生物技术为核心,致力于解决“三农三牧”面源污染、厨余垃圾以及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生物有机肥研发与生产、土壤修复改良以及农技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总经理范长春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主控屏幕观看了各个生产车间的具体状况,了解了企业工作内容和流程,对公司“宜土壤修复,宜植物生长”的经营理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校团委副书记张阳与内蒙古两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长春共同签署了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并举行了授牌仪式,达拉特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包文贤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签约仪式后举行了交流会,范长春总经理诚邀我校学生到公司实习实践,开展项目合作,期望队员们毕业后可以留在家乡,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调研学习中,队员们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和地区经济发展的新风貌,队员们纷纷表示,广大青年是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预备队,是内蒙古的明天和希望,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情系内蒙古、热爱内蒙古、奉献内蒙古、建设内蒙古,在实践锻炼中扛起青春使命、展现青春风采,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质,为祖国北疆添光彩。

编辑| 郭书君

责任编辑 | 李娜 吴程蓓

责任审核 | 郭建菲

-内蒙古财经大学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内蒙古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监制-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内蒙古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