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财经大学举行2022年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内蒙古财经大学
2022-07-09 21:24 浏览量: 2436

7月7日上午,内蒙古财经大学2022年暑期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侯晨曦,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全忠出席启动仪式。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与创业指导处、教务处、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张阳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一)-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开展2022年内蒙古财经大学“团百年、组百团、进百县”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代表宣读了承诺书。

徐全忠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即将奔赴基层一线开展社会实践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亲切问候并致以良好祝愿,向精心组织参与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关部门和学院、全体指导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全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将社会实践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相结合,带领广大青年深入基层,广泛调研,积极开展理论普及宣讲、区情社情观察、教育关爱服务等活动,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要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相统一,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相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相统一,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相统一。在社会实践中进一步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认识社会中,发现自身知识和能力的不足,在实践中不断让自己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徐全忠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让实践成为“必修课”化为成才的“磨刀石”。

二是要让实践“探索课”化为成长“一颗心”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建设内蒙古的实际行动。

三是要让实践“创新课”结出人生“奋斗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己专业背景,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增强社会实践的内容和实效性。

-启动仪式现场(二)-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百年、组百团、进百县”为主题,截至目前,全校共组建了28支自治区级和600余支校级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共计5000余名同学将要投入此次实践活动中。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内蒙古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