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自治区第十一届党代会丨听党代表说

内蒙古财经大学
2021-11-28 17:39 浏览量: 2464

中国共产党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抓好“双减”政策实施,健全“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教育多样化有特色发展,以“双一流”、“双高”建设为牵引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类型化贯通式发展。提高特殊教育保障水平,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让人人都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

——摘自石泰峰在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021年11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隆重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代表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教育系统党代表现场聆听《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内蒙古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 黄雅丽

党代会报告突出一个“党”字,立足一个“新”字,把握一个“实”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统谋篇布局,深入阐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内蒙古担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对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擘画蓝图、明确任务、提出要求,充分体现了“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了“两个维护”,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时代性。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一战略主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 刘志彧

听取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有三个突出感受:

一是高举旗帜,具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表达了自治区党委勇担责任使命,践行“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纲,团结奋进,用实际行动呵护“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的决心;

二是牢记嘱托,具有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充分表达了全区上下坚决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自治区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务实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内蒙古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恒心。

三是勇担使命,具有强烈的自豪感。充分表达了全区各族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蒙古马精神书写新赶考路上的奋进之笔,凝心聚力,“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信心。

内蒙古大学要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植根北疆、兴学强区”的办学使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服务国家和自治区的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在开放中办学,在竞争中发展,办好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为自治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学科、科技支撑,奋力书写好新时代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高等教育新篇章!

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永胜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又一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会议结合自治区实际,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所有工作都向此聚焦,完整准确全面地落实会议精神,从中汲取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紧紧围绕高校“五大”基本职能,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小落实,扎根祖国北疆,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人民满意、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 冯志强

石泰峰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突出、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描绘未来蓝图令人掁奋。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注意到报告对教育有专门谋划——要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既令人鼓舞,又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自治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内蒙古财经大学党委书记 侯晨曦

在全党全国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满怀豪情地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之际,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今天上午,聆听了石泰峰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所做的工作,实事求是的分析和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以内蒙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所承担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为要求,聚焦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对内蒙古在未来五年建设和发展进行全面谋篇布局,规划部署。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方法切实可行。

作为自治区高等教育战线的代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切实承担起教育在服务自治区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应有之责,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师生员工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五育并举协同育人体系机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双一流” 为牵引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内蒙古建设和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包头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格根哈斯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年之际、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石泰峰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客观总结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按照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自治区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描绘了自治区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立意高远、客观务实、措施有力、顺应民意,激动人心、振奋人心、也温暖人心。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为自治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赤峰学院党委书记 刘万虎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站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一次描绘内蒙古发展新蓝图的重要会议。赤峰学院将在建设全面过硬的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基础上,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为自治区和赤峰市高质量发展输送更好更多的人才,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出牢记使命、勇担重任、爱党爱国的时代新人。

呼伦贝尔学院党委书记 王广利

今天听了石泰峰书记所做的党代会报告非常振奋,报告充分体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呼伦贝尔学院党委一定会学习宣传贯彻好这次党代会的精神,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主动融入自治区发展大格局,全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筑牢两个屏障的生力军,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书记 刘前贵

党代会报告提出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双高”建设为牵引,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就是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内蒙古艺术学院各项工作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十四五”期间,要着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人才、经费、校区瓶颈,强化三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四个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点和五个国家级一流专业点建设,提升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继续推出像《草原英雄小姐妹》、水彩画《远方》等优秀作品,不断提高学校在全国同类院校中的办学实力和办学影响力,为自治区文化艺术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包头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文科

石泰峰书记作了党代会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决策部署,科学研判发展形势,客观总结了自治区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科学谋划了自治区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站位高远、主题突出、目标明确,是一个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提振精神的好报告,听后深受感染、备受鼓舞。作为教育工作者,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对标新形势、新阶段、新目标,通过实施培根铸魂育人行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达标创建行动、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行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行动等一系列具体举措,着力谋划培根铸魂、固本强基、补短强弱、优质发展,努力构建优质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切实做到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往期推荐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中办、国办发文了!学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纪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政治生态状况评估工作推进会IMUFE来源 |内蒙古教育发布公众号编辑| 郭书君责任编辑 | 李娜 武宇婷责任审核 |南 丁-内蒙古财经大学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