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进鹏在G20教育部长会议上发表倡议:共同引领教育数字化转型执行力

中国教育信息化
2022-09-03 16:37 浏览量: 2004

9月1日,二十国集团(G20)教育部长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教育部部长怀进鹏视频出席会议并讲话。

怀进鹏表示,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在教育均衡发展、教育数字化、国际交流合作和学生就业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就。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教育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及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提供的新机遇,二十国集团应当在复苏、重构与重建全球教育方面发挥积极引领作用,为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目标作出贡献。

中国教育部愿与二十国集团成员一道,携手推动全球教育复苏、重构与重建,共创世界美好未来。

怀进鹏倡议,一要优先确保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支撑力。不断加大教育投入,让每个孩子享有受教育机会,推动教育朝着更加包容、公平、优质的方向发展。

二要共同引领教育数字化转型执行力。促进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共享共建,推动教育生态、学校形态、教学方式变革,合力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和绿色转型。

三要加强教育团结与开放协作能力。聚焦全球教育发展改革面临的共同问题,整合政府、国际组织和科研机构等多方面力量,互学互鉴教育改革发展经验。

四要全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能力。持续推进以经济社会需要为导向的教育改革,增加学习者获得技能和终身学习的机会。

本次二十国集团教育部长会议由印度尼西亚教育、文化、研究和技术部主办,二十国集团成员国教育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会议主要围绕教育复苏、重构与重建开展讨论。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教育信息化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